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7万优惠!奔驰宝马领衔,“铁公鸡”凯美瑞在列

2022年07月04日 13:2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由于疫情导致的零部件减产,以及部分消费者为降低公共交通的带来的感染风险,转而购买新的私家车导致汽车市场需求上升,因此2020年~2021年不仅是日系品牌车型保持零优惠外,不少其他品牌车型要么减配,要么回收优惠。

举个例子,我知道的一家以豪华车租赁为主要业务的租车公司,在2020年业务有不小的增长(因为疫情很多老板买不起新车,但又必须用豪车来商务接待,只能选择租车)。当租车公司准备在2020年年底再增加两辆奔驰E级轿车时却发现,同样的车,相比年初贵了好几万。

不过这种以零件短缺和短时间内的需求上升的印象已经过去,并且今年不仅是过年两年没有优惠的车型开始放开优惠,甚至连广汽丰田凯美瑞这种“万年”没有什么优惠的“铁公鸡”,也开始两万以上的优惠。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万~23.48万元

终端优惠:2.00万~2.30万元

车身轴距:2825mm

动力总成:2.0L(178Ps 210N·m) / 2.5L(209Ps 250N·m) + CVT

进入4月以后,广汽丰田全面放开了优惠,雷凌如今优惠3万起步,像凌尚这种卖不出去的车型,3.5万则成了起步优惠,而过去以没有优惠、没有厂商政策著称的凯美瑞也有了2万起步的优惠,如果是广东地区,部分经销商甚至能给到2.3万左右。

过去大众的汽车销售人员非常羡慕丰田汽车销售,因为丰田车型基本没有优惠,指导价是多少就卖多少,根本不讲价,如今丰田的销售也得学习如何与客户拉扯了。

抛开“铁公鸡开始拔毛”这一点,凯美瑞也可以说是日系中型车中产品力最均衡的,不管是在舒适性,还是操控感受上,凯美瑞可以说是最均衡的一台车。

特别有意思的是,本田当代雅阁为了解决“祖传”的隔音问题,用上了主动降噪和双层隔音玻璃,日产天籁也用上了双层隔音玻璃,但三台车中,行驶静谧性最好的却是凯美瑞。

同时凯美瑞基于TNG-K平台打造,其车身设计应用了高高性“GOA”设计,拥有更高的碰撞安全性,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也拿下了“全G”的成绩。

另外凯美瑞还全系标配了10安全气囊,而在辅助驾驶方面,在指导价19.98万的豪华型,及以上车型均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能实现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凯美瑞除了贵,以及动力弱点外,几乎可以说是一辆没有缺点的车型。

北京奔驰C级

厂商指导价:32.52万~37.04万元

终端优惠:6.00万~7.00万元

车身轴距:2954mm

动力总成:1.5T(170Ps 250N·m / 204Ps 300N·m) + 9AT

去年买了2022款奔驰C级的消费者,看了今年的优惠,恐怕要埋怨自己怎么就不能再等半年,当了个“大冤种”。站在2021年来看,最适合买奔驰C级的时间要么是在一年前,要么是在一年后,而绝非2021年。

2021年奔驰C级刚换代时几乎没有优惠,最多也就是送几次保养的所谓“惠存优惠”。最低配C200L的落地价在36万左右,部分地区甚至还要加价到39万落地。是的,39万买一辆170马力的1.5T轿车。

过完春节,情况就不同了,毕竟大家口袋里都没钱,这种不可持续的涸泽而渔就算是奔驰也玩不下去。目前C级能给到6~7万的优惠,C200L的落地价在29万左右,而204马力的C260L运动版的落地价则在32万左右。相当于去年最早加价的那批车主前前后亏了10万块。

抛开售价,这代C级特点十分鲜明,外观和内饰全面对标品牌旗舰S级,因此这代C级车主中,女性的占比非常高。另外,这代C级将原来那套故障率居高不下的BSG方案的48V轻混系统,更换为了稳定性更高、同时性能更强的ISG方案。

华晨宝马3系

厂商指导价:29.39万~40.99万元

终端优惠:4.00万~6.00万元

车身轴距:2851 / 2961mm

动力总成:2.0T(156Ps 250N·m / 184Ps 300N·m / 258Ps 400N·m) + 8AT

如果给2021年的宝马3系定个关键词,恐怕没有比减配更合适的,去年全年共减配了5次,而减配不减价也就意味着变相的涨价。

除了减配,2021年9月上市的小改款甚至还涨了2000块,还没有优惠,以卖得最好的325Li耀夜为例,去年最高时落地价要40万左右。最离谱的是提车还要等,部分经销商甚至还有强制加装要求,就突出一个“爱买不买”。

同样的,来到今年,宝马不仅将3系上减配的360影象加了回来,7月起提车还送5年10万公里小保养。更重要的是在价格上,同样以325Li耀夜为例,目前大部分地区都能谈到4万出头的优惠,落地价来到了35万左右。而一些狠人甚至能谈到6万的优惠,34万就能落地。

不过需要提一句的是,如果经常行驶的路段交通拥堵严重,那么就需要谨慎考虑3系。当然,不仅是3系,宝马所有搭载B48 TU 2.0T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都存在长期行驶在拥堵路况下烧机油的问题。别好不容易谈得的几千块优惠,一次发动机大保养就给还回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