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重庆言子评新一代蒙迪欧,该咋说?

2022年07月04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这台车看起来嘿“拽实zuái sí”!

在新一代蒙迪欧与重庆《扯馆儿》的专场活动现场,我听见有人这样评价新一代蒙迪欧。

嘿拽实,是什么意思?我找度娘问了下,在重庆言子中,嘿是很的意思,拽实是指壮实、结实、扎实。

01

为什么说新一代蒙迪欧嘿拽实?

起售价15.98万的新一代蒙迪欧,论价格和一些紧凑型轿车差不多,但实际上,它是一台中型轿车。

论车格,新一代蒙迪欧比同级日系“三强”,都要大,其车长接近5米,轴距达到了2945mm,快赶上一些中大型轿车的水平了。

除了大,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标配了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N·m。且不说配备8AT已在同级车型中有相对优势,其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也已经超出同级车型许多。从性能参数上看,日系“三强”中,也只有在天籁高配车型上搭载的那台可变压缩比的2.0T发动机,能与新一代蒙迪欧标配的2.0T发动机比较一下了。

此外,对比新一代蒙迪欧4个款型的配置来看,其主被动安全配置标配的起点高,全部安全配置标配覆盖的车型广。

以最低配时尚型为例,除了ESP、侧气囊、头部气囊外,它还配有PIB碰撞后主动制动系统。其作用在于,若发生碰撞后,能让车子保持制动状态,规避驾驶员在慌乱后误踩油门造成二次伤害。

再以次低配豪华型为例,除了膝部气囊,将有关安全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也配齐了。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主动刹车等。因此,我认为豪华型是新一代蒙迪欧4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也是最值得推荐的款型。

既大,又强,也安全,说新一代蒙迪欧嘿拽实,确实不为过。

02

除了嘿拽实,新一代蒙迪欧也嘿“撑展”

在活动现场,我也学到另一个词,撑展。在重庆言子中,撑展指好看、漂亮,可以说一个人长的好撑展,也可以说一个车好撑展。

当然,也可以说新一代蒙迪欧撑展,理由如下:

首先是车身有近5米的长度,从侧面看,它显得修长而大气;

其次,整车体态并没有像传统的中型轿车那般强调稳重,而是多了年轻时尚,还有运动感,同时,体现肌肉感的型面变化,也释放出力量感;

最后,从豪华型开始,新一代蒙迪欧车内配有横贯式中控屏,其营造的科技氛围在同级车中无出其右。

写在最后:从第二代蒙迪欧,到第三代蒙迪欧致胜,到第四代“马丁脸”蒙迪欧,再到如今的新一代蒙迪欧,蒙迪欧在国内市场的演变总体符合年轻化的市场潮流趋势。

相比以往任何一代的蒙迪欧,除了造型设计与时俱进,新一代蒙迪欧最大的特点是综合性价比大幅提升。在市场份额亟需拓展的当下,新一代蒙迪欧可以说承载了长安福特的大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