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问界M7,处处针对理想ONE,会成为新晋奶爸车吗?

2022年07月04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华为问界M7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31.98~37.98万元。这款车处处针对理想ONE而来,那么他会成为新晋的奶爸专车吗?

首先我们看价格,理想ONE目前只有一款车型,一个配置,价格是34.98万。而华为问界M7的价格,低配的车型比理想ONE的价格更低,高配的车型比理想ONE的价格更高。很显然是针对理想ONE这款车想做到价格上的上下通吃。

华为问界M7和理想ONE都是采用了增程式混动。华为问界M7可以选择双电机,也可以选择单电机。四驱的版本百公里加速成绩4.8秒。领先一众燃油车。支持诸多驾驶模式。

在续航里程方面,作为增程式混动的车型是没有里程焦虑的,可以加油。 我们这里重点看一下,纯电续航。后驱版本纯电续航 WLTC 为195km,四驱版本续航为165km。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平。

理想ONE号称是奶爸专车,并且也凭借着这样的人设获得了很好的销量。华为问界M7其实也真对,家庭化的用车需求做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设置。

在座椅的设置上华为问界M7和理想ONE都是6个座椅,满足家用的需求。第3排座椅也配备了独立的杯托,独立的音响,独立的阅读灯,增强了第3排座椅的实用性,让第3排座椅并不鸡肋。

理想ONE在副驾驶座椅前面也有中控大屏,方便副驾驶的乘客进行影音娱乐活动。而华为则是拥有鸿蒙生态的加持,也可以让车内拥有很多丰富的内容。

并且还针对家庭用户的需求设计了14款游戏。再配合车内的氛围灯,音响和手柄,带来更好的家庭化的体验。它甚至能把整车车厢转换成KTV。

而在对家庭乘客照顾方面,它还支持儿童安全座椅的直接连接,儿童专属的迎宾模式,安全异常主动警告。

第2排座椅是华为单独申请了专利的 零压感知 人体工学专利座椅。给第2排乘客最舒适的最放松的姿态。

可以这么说华为问界M7,处处针对理想ONE而来。因为理想ONE这款车型成功了之后,在中国市场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就是“奶爸专车”的新能源细分市场。

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目前还没有太多的车型。因为想要满足家庭成员的全部需求并不容易。

因为作为一个家庭的男主人来说,他更希望车辆能够拥有比较好的驾驶体验,能够拥有比较好的性能。

而对于家庭的女主人来说,可能希望车辆更精致更奢华一些,希望有更高的配置。

而对于家庭当中的老人来说,他们希望车辆更安全,更加舒服一些。

对于家庭中的小孩子来说,他们希望车内有好玩的配置,有一些游戏,有一些娱乐活动。

进口车包括豪华品牌车型,虽然他们性能上不错,空间上不错,舒适性也不错,但是他们的智能科技配置就很差。所以这个细分市场就只有中国品牌可以完成。先是理想ONE,现在是华为问界M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