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火热,荣威RX5生产现场开足马力

2022年07月05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爱上33,产销翻番!”员工们挥舞着旗帜,宣誓口号响彻会场。“33”就是近日来备受业界瞩目的AS33项目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6月29日,南京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暨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投产誓师大会在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召开。上汽乘用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建英,南汽总经理宋炯毅等出席誓师大会。

据悉,自2016年荣威RX5系列诞生以来,已经历经三代进化。今年6月11日,第三代荣威RX5正式开启盲订,仅过了一小时,订单数就突破一万辆。短短十天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就收获了盲订两万辆的好成绩。

高温天中提产

“宁”心聚力保质保量

6月以来,南京当地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随着气温一同升高的,是AS33项目的爬坡生产节奏。

6月1日,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首辆量产车在南京基地下线,这标志着第三代荣威RX5批量生产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对一个新项目而言,要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将生产节拍提升至30JPH(每小时生产数量),挑战巨大。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新车高产量,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近期引进了不少新员工。面对大量的新鲜血液,车身车间生产团队专门成立了第三代荣威RX5“培训岛”,集中强化新员工的安全、质量意识,提升培训效率,培训合格到位后方可上岗作业。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员工上岗后,带教师傅还要对其制造的产品进行严格的审查把关,确保质量稳定可控,在提产的“快车道”上守好安全的第一防线。

在一条被命名为“荣威大道”的厂区道路上,不时有测试车辆经过。被称作“金耳朵”的异响工程师金道成与整车质保科高级经理陈华正在进行厂内路试评审。

“行驶中的噪音往往是车辆影响用户感知的一个重要因素,而AS33车身刚度好,整车密封性更优,并采用了一系列密封隔音声学包。”陈华说。

生产基地内,荣威RX5测试车辆乘风而行,好似巡游整个忙碌的基地。而车内的静谧,像是在酝酿一场美丽的盛放。

深度解锁第三代荣威RX5

首场直播活动助力营销

7万观看总人数,近60万点赞量,成功吸粉1.3万人……在抖音平台上,第三代荣威RX5首场南京基地直播活动硕果累累。

活动中,江苏交通广播网著名汽车栏目主持人、车评人龚振作为嘉宾,与上汽南京基地的员工一起,以第一视角带领直播间的观众在线参观了南京基地生产实景。当镜头来到智能化生产线时,直播间的气氛瞬间引爆。

不仅如此,现场还邀请了专业人士坐镇:5位工程师围绕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和eRX5的外观、内饰、智能软件系统、发动机,以及质量等进行了深度讲解,并全程直播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和eRX5的路试场地测试情况。

在见证集豪华和科技于一身的“超感智慧宽体SUV”的高阶驾乘体验后,不少直播间观众点击订单链接进行试驾预约。

从抗疫到复产

物流人坚守住“生命线”

奋战在生产之路上的除了“车身人”、严格把关的“质保人”、展示在镜头前的“直播人”,还有奔波着守牢物流生命线的“物流人”。

早在2021年中旬,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物流管理科便启动了AS33项目,从零部件包装器具设计、确认、投入,到库房布局、面积调整,面面俱到、提前规划。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避免供应风险,“物流人”面临新的困难与挑战:协同供应商地毯式排查原材料产地,滚动跟踪零部件供应及管道库存情况,每天追踪第二天的物料情况,密切关注各区域疫情发展及政策动向……可以说,自4月以来,物流管理科的角色随时都在切换,只有这样才能把疫情防控提前至“高速口”。

疫情期间,有这样一个小插曲:某航空发动机公司是上汽南京基地的重要供应商,对于车身大件,一天送货三十多车才能满足工厂日常生产需求,通常一早发车,确保晚班生产的物料能够及时送到。某一天,由于南京疫情防控等级升级,供应商有大批车辆拥堵在汊河大桥上。

要给供应商车队申请特殊通行证,必须快速打通这条物流通道,此时物流管理科迅速行动起来。晚上十点半,物流管理科人员赶到江北新区经济管理局办公室,为车队办理疫情期间特殊通行证。当天夜里,运输队就拿到了这批特殊通行证。

3月中旬以来,上汽南京基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使这条物料运输“生命线”一直保持畅通,井然有序地迈出复工复产的稳健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