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GLC、雷克萨斯RX、宝马X1“触电”,豪华品牌发起电动化猛攻

2022年07月05日 20:05: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豪华品牌电动化车型,在承袭品牌底蕴以及电动化的驱动下,变得更具魅力,展现出豪华品牌在电动化赛道上的独特一面。

撰文丨HAO

责编丨留指纹

设计丨PinZow

不难发现,从今年开始,豪华品牌在电动化之路上的转型变得更为迅猛,以BBA为首的豪华列强已经推出多款全新电动车型攻占市场,而这仅仅是“大象转身”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时间,将有更多豪华品牌推出电动车型,光是今年下半年就有数款重磅新车与消费者见面,不妨来看看它们都有何特点?

北京奔驰EQE

年内上市

新车亮点:纯电动C级车,续航达660km

国产版的奔驰EQE已于6月正式下线,预计新车将在今年内上市。奔驰EQE是基于EVA架构打造的纯电动中大型轿车,整体造型与奔驰EQS相似,都是采用低风阻的流线型车身设计。

从相关申报信息来看,国产版EQE外观造型基本延续海外版本的设计,富有未来感。得益于纯电动车型的灵活布局,EQE虽然车长比E级要短,但轴距却更长,达到3120mm,由此也带来更宽敞的乘坐体验。

奔驰EQE提供了两种内饰设计,其中高配车型采用与EQS相似的三联屏设计,提供Hyperscreen MBUX屏幕。而低配车型则采用分体式屏幕设计,与S级较为相似。但无论是哪款内饰设计,都能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

动力方面,目前国产版奔驰EQE仅申报了EQE 350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215kW的后置电机,峰值扭矩530N·m,但相关的续航能力暂未公布,参考海外版车型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60km。

全新宝马iX1

年内亮相

新车亮点:首次提供纯电版X1,搭载iDrive 8系统

全新换代宝马X1或今年在国内亮相,新车基于FAAR平台架构打造,除了推出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外,全新宝马X1还将推出纯电动版车型——iX1。

外观设计上,iX1与其他两款动力车型的差别不大,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上。新车采用了宝马品牌标志性的双肾式前格栅设计,但尺寸较现款车型更大,两侧大灯组为多边形设计,灯腔结构采用“双7形”设计,更显犀利。

而新车体型也比现款车型大了一圈,长宽高和轴距尺寸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因此看起来更壮实一些。内饰部分,全新宝马iX1采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7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搭载了宝马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科技感更强。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iX1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313马力,峰值扭矩493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7秒。同时,新车配备64.7kWh的电池组,最高纯电续航里程为435km。

奥迪Q4 e-tron

年内上市

新车亮点:更具科技感的虚拟座舱,续航达550km

奥迪Q4 e-tron已于此前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亮相,并公布预售价,先享版为33.70-38.25万元,新车预计在今年内正式上市。奥迪Q4 e-tron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基于MEB平台打造,采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

奥迪Q4 e-tron采用了全新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3D镀铬喷涂装饰件,令整体展现出更为动感的效果,而独特的LED大灯组也进一步凸显科技感。双腰线设计以及短悬长轴的侧身比例,呈现出极具运动范的侧面姿态。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奥迪Q4 e-tron可谓将奥迪的虚拟座舱展现得淋漓尽致。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1.6英寸MMI多媒体触控屏,搭配双辐式多功能触摸方向盘,以及按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令新车内饰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

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前期将提供50 e-tron quattro版本,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09马力和204马力的前后驱动电机,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

全新雷克萨斯RX

年内上市

新车亮点:搭载全新2.4T混动系统

全新雷克萨斯RX已于日前完成全球首发,新车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在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预计新车将在今年正式上市。

全新雷克萨斯RX外形较此前发布的NX更显干练,大灯组内的折线形LED灯带辨识度更强,而大灯组造型更趋于LS的风格,更显高级。纺锥形前格栅有了新的进化,加入了部分“无边框”的设计风格,延展性更强。

除了外形,全新雷克萨斯RX的动力部分也是一大亮点。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动力系统,其中,350车型将搭载2.4T发动机,拥有279马力的最大功率;350h车型则配备2.5L发动机+混动系统,提供249马力的最大功率。

450h+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动力最强的是500h车型,基于2.4T发动机+混动打造的并联式混动系统,能输出367马力的最大功率。

全新奔驰GLC

年内亮相

新车亮点:新增PHEV版本,全新换代车型

全新奔驰GLC在6月初便进行了全球首发,此次换代,除了带来全新的造型设计,还提供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丰富GLC车型的动力阵容。目前,国产版长轴距车型已经开始路试,预计在今年内首发亮相。

相较现款车型,全新奔驰GLC变得更为精致,前中网、大灯组造型都进行了调整,新车同时还提供双外观设计,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星辉格栅,而燃油版车型则采用竖条装饰,能更好地区分车型身份。新车车身侧面造型变化并不算大,尺寸有着一定调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8/1890/1640mm,轴距为2888mm,长度、轴距、高度都有所变化。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趋于奔驰S级,中控台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1.9英寸中控屏的设计,车机搭载的是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支持OTA升级,并配备MBUX智能家居功能。

动力方面,从海外版车型来看,全新奔驰GLC插混版共提供两款车型,分别为300 e 4MATIC和400 e 4MATIC。两款车型都搭载2.0T发动机+驱动电机+电池组组成的动力系统,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同为100马力,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却有所区别,前者分别为204马力、320牛·米,后者分别为258马力、400牛·米。

随着汽车电气化、智能化转型,汽车的更迭速度也变得更迅速。上述几款新车在承袭品牌底蕴的同时,凭借电动化的驱动,也变得更具魅力,展现出豪华品牌在电动化赛道上的独特一面。相信随着这些新车的上市,国内的电动化汽车市场将迎来更多具有吸引力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