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RADAR纯电动皮卡曝光!长城炮会如何回应?

2022年07月05日 20:5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皮卡市场,长城汽车是妥妥的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长城旗下的炮皮卡,稳坐市场占有率第一,超过50%。所以也就让其他的汽车品牌断了皮卡的念想。因为即使开发出来,也卖不过长城炮

但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纯电动皮卡是一个新的领域,新的赛道。目前在这个领域当中,就连长城汽车还没有推出纯电动的皮卡。这不,吉利汽车就抢先了,要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纯电动皮卡。

吉利旗下RADAR汽车日前公布了其新车的预告图,据悉,新车是国内首款基于纯电平台的皮卡车型,新车预计将于下半年上市。

目前关于这台车的详细信息还不知道,只是看到了一些图片,通过图片上来看,新车可能并不是一个尺寸特别大的皮卡。

而且从设计方面也会采用吉利品牌的一些设计元素,包括大灯,车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都有吉利SUV的影子。但是作为一款纯电动皮卡,新车会采用封闭式的格栅,贯穿式的LED灯带。

后保险杠设计了大面积的脚踏板,而在尾箱中还设计了两组10A+16A的家用电源插座,以及12V 120W的车载电源接口等等。

长城汽车目前之所以还没有推出纯电动的皮卡,估计是还没有想好,纯电动皮卡的应用场景。目前,在中国市场,皮卡就是干粗活累活的,所以要满足几个需求。

首先就是价格不能太贵,现在长城皮卡的起步价格才9万多块钱,哪怕最高端的越野炮,价格也不超过20万元,性价比是非常不错的。

其次,一定要皮实耐用,这也是用户购买皮卡最大的需求。因为很多用户拿皮卡当作工具车来使用。也有很多用户拿皮卡当硬派越野车来使用,去露营,去野游。

所以以上也就是长城炮皮卡畅销的原因。

而纯电动皮卡,在很多方面都有短板。首先就是价格,很难给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电动皮卡。其次,纯电动的皮卡,对于应用场景也有诸多的限制。如果去硬派越野,那么在荒郊野外充电也很难满足需求。而且皮卡通常会搭载很重的货物,整备质量比较大,那么也会影响纯电续航里程。

吉利旗下RADAR汽车推出纯电动皮卡,如果想要把这款车打造成一款畅销车型的话,其实也要想好它的应用场景。它到底是适合哪一部分用户来使用,而且也要定一个合理的价格。

其实在美国,纯电动皮卡已经有了,比如福特F150 ligthing,虽然目前这款车有很大的订单,但是也有一些缺点。首先是价格上的缺点。XLT车型指导价52974美元,约合人民币34.08万元,顶配车型Platinum指导价90474美元,约合人民币58.21万元。

而内燃机版的福特F150,最低配车型价格只需要3万多美元,约合人民币大概20万元左右。所以纯电动皮卡的价格确实非常贵。

其次是续航里程。根据不同配置,EPA测试该车型续航在370-515公里之间。这要是在中国市场几乎没有太大的实用性。因为但凡是一个货物运输稍微长一点的路程,就得超过三四百公里。

所以价格贵,续航短,是美国皮卡都没有摆脱的问题。

所以我认为目前中国市场纯电动皮卡,它的应用场景相对来说比较窄。这或许也是长城炮迟迟没有推出新能源皮卡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