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扳回一局

2022年07月05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在美国市场,通用汽车第二季度的新车销量超过东瀛丰田,并有望在今年收回输给丰田的北美销量桂冠。

在过去的2021年,通用丢掉自1931年以来长期稳坐的美国销量冠军宝座,但考虑到芯片供应短缺和供应链挑战,丰田未必能在今年成功卫冕。

因为产能难题,丰田过去4-6月累计在美国销售新车53.1万辆,同比下滑23%。竞争对手通用却在第二季度销售新车58.2万辆,虽同比下滑15%,但依旧以5.1万辆的优势反超丰田,拿下最新季度的销量冠军。

2022,超越丰田

再来看看上半年的累计销量,通用以109.5万辆的成绩“险胜”丰田的104.5万辆,但累计销量较2021年同期依旧下跌了17.7%。

如若给“年终大考来个成绩预期,通用极有可能在北美大本营对丰田完成销量维度的“猎杀”,夺回去年输掉的销量冠军宝座。通用汽车北美负责人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的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在过去三个季度里都实现了缓慢增长,即使供应链挑战一直很严峻。

在北美市场,丰田是今年受供应链中断和上海疫情封锁影响最为严重的制造商之一。虽然第二季度重回销量榜首,但芯片短缺和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依旧让通用十分烦恼,也让所有的汽车制造商身处产能漩涡,未来几个月依旧不能掉以轻心。

通用在上周五表示,该公司目前还有近10万辆新车因缺乏关键零部件无法正常交付,这将对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考虑到产能端的瓶颈,特别是6月份的生产难题,通用预计最新财季的利润将持续疲软。第二季度的新车生产主要受半导体供应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而这些停在仓库等待组装的新车,大部分是6月份制造的。

尽管如此,通用依旧维持了对全年盈利的积极预期,此前因产能问题无法交付的新车,将在年底前陆续交付给一线经销商。

按照此前的预估,该公司2022年净收入在96亿至112亿美元之间,税前利润则在130亿至150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约为6.5到7.5美元。而根据Refinitiv的最新数据,通用第二季度的净收入预计在16亿至19亿美元之间,低于北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5.6亿美元。

目前,只有通用、丰田以及Stellantis等少数汽车制造商公布了北美市场的季度销量,但Cox Automotive预测,福特汽车或将在4-6月实现销量的同比增长,因为该公司的库存管理要强于其他竞争对手。

Cox Automotive还补充说,预计特斯拉将是今年上半年唯一一家实现北美销量增长的主要品牌。今年下半年,包括通用与丰田在内的所有汽车制造商,依旧面临供应链的诸多挑战。

加码电动化与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在本季度累计销售了7300多辆电动车,伴随着电气化转型的逐渐加速,其电动车的产销量都将在下半年慢慢上升。J.D. Power的数据显示,通用第二季度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估计增长了1个百分点,达到16.3%。

今年下半年,通用还将有更多电动车推向北美市场,按照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近日公布了的《汽车战争》(Car Wars)研究报告,到2025年,通用和福特的电动汽车销量或将超过特斯拉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的电动汽车领域有超过70%的市场份额,但伴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和造车新势力在电动车市场的逐渐发力,这一比例可能在未来三年内降至约11%。与此同时,通用和福特在电动车领域的份额或将接近15%,对特斯拉造成极大冲击。

通用汽车此前承诺,到2025年将在全球投资35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并计划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超过20款将在中国上市。为支持产品阵容的快速扩张,通用汽车在华电动车产能到2025年将超过100万辆,深化“双线并行”的电动车平台策略。

除了电动车领域的持续发力,通用在中国市场也有新的动作。就在上周,通用中国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签署项目投资意向协议,宣布拟增资1亿美元筹建全新的高端进口业务。

通用在华高端进口业务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全新业务,未来将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引入通用旗下包括全尺寸SUV、全尺寸皮卡、跑车在内的多款车型,涵盖燃油车与电动车。

关于产品、销售渠道、业务模式、上市时间方面的具体信息,通用计划在第三季度举行的发布会上再进一步公布。

但是在上周,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通过线上的形式向中国媒体透露了不少前期筹备的信息,其中包括团队建设将更加年轻化,以及整体业务将朝着小而美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通用在中国市场加速了各项投资,其中就包括位于浦东金桥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扩容升级。国内首家奥特能超级工厂也已经于金桥正式投产,专为奥特能平台电动车组装电池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