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吉利皮卡来了 和长城炮掰手腕

2022年07月06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长城推出乘用型皮卡长城炮这一全新品类取得成功后,吉利的电动皮卡也要来了。

近日,吉利汽车旗下电动皮卡品牌RADAR曝光,首款车型的预告图也同时露脸,并将于本月正式亮相。这也意味着,吉利将成为国内首家单独运营电动皮卡品牌的中国车企。

对于RADAR品牌,吉利官方称该品牌将专注于“新能源户外出行”市场,主打“皮卡+纯电”的概念。

从首款新车的预告图看,这款电动皮卡的前脸造型有别于传统的皮卡车型,封闭式的前脸搭配贯穿式灯带以及矩阵式大灯组,尾部的贯穿式灯组,颇符合现在电动车的设计审美。

作为新能源皮卡,该车在其货箱内部还提供了四个传统电源接口以及两个USB电源接口,外接设备/工具将会更加方便。可以为用户在露营时烧烤、用电提供电源。

不过关于新车的内饰、配置和续航等信息,RADAR官方暂未透露,但根据新车的定位以及当下消费者之于新能源皮卡车的需求,不难猜测新车在乘坐舒适性以及科技配置上,是要向SUV或者轿车看齐的。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长城炮上汽大通MAXUS T90等皮卡也都推出过纯电动版本,不过像吉利RADAR一样专注于电动皮卡的品牌还是国内独一份。吉利RADAR的出现,主打城市年轻人和户外游玩,无疑将解锁一种皮卡新玩法。

实际上,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解禁皮卡通行。自2016年国内首度提出“皮卡解禁试点”后,全国陆续有近100个城市响应,不限行皮卡的区域市场占比由20%提升到40%。仅2021年,全国便新增11个城市放宽了皮卡进城限制,我国的皮卡市场迎来了不小的发展。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皮卡销量更是首次突破了50万辆大关,达到了55.4万辆,同比增长12.83%。各大车企也在纷纷发力皮卡市场,长城五菱江淮长安、大通等都在今年推出了皮卡新品。尤其是长城乘用型皮卡炮,更是喊出“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口号,倡导更自由的出行方式。

进入今年以来,中央及各地方政府不断为皮卡通行解禁。今年4月以来,国务院两次发文提出“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国内对放开皮卡进城的重视程度首次从部委上升到国家层面。随后,多个地区积极推动落实国务院要求,皮卡政策利好进一步加大,新一轮皮卡解禁热潮到来。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有15个省(直辖市)发文提出放宽皮卡通行限制,9个地级市加入皮卡解禁阵营,这些都为皮卡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扫清了障碍。如今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新能源皮卡也将会是一片即将被激活的蓝海。

实际上,在吉利RADAR之前,在国外颇受欢迎的皮卡市场已经进入了电动化时代。今年4月,福特纯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在位于福特汽车的荣格(Rouge)皮卡工厂内正式投产,成为目前唯一一辆经过了Built Ford Tough标准的可靠性和能力验证的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