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来越多的车,标配天窗且更大了,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不喜欢它?

2022年07月06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说到天窗这个配置,我想大多数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选,现在也越来越多车标配,可是关于天窗的吐槽却一直不断,有些车主表示开了几年车都没开过。并且在聊到汽车鸡肋配置的时候,也有许多朋友都提名天窗。所以天窗到底有没有用?你喜欢带天窗的车子吗?

天窗的作用

1.增加采光

在封闭的座舱内部,有些时候侧窗采光还不够,而车顶上的天窗可以进一步增加车内采光,拓宽视野,尤其对于空间比较大的、有三排的车,天窗可以有效地增加车内亮度,坐在里面不压抑。

2.通风换气

天窗相当于在车顶开了个口子,自然有利于车内的通风换气。而且有时候开天窗换气比开侧窗散味更快,因为车子向前行驶,车外空气流速大于车内,车外压强小于车内,车内空气更容易出去。另外,在城市中行驶,周围会有不少汽车尾气,开侧窗尾气更容易进入车内,而天窗开在上方,空气质量会好很多。

3.增加高级感

在早期,汽车天窗是豪车才有的配置,看起来也更高级。不过现在技术成熟了,天窗基本都成了标配,而且现在天窗的面积也越做越大,全景天窗甚至成为卖点来宣传。那么既然是标配别人有的我也得有啊。

为什么吐槽天窗的这么多?

1.使用率低

从车主们的反映来看,天窗的实际使用率很低,甚至有的人买车五六年基本没开过。通风换气有侧窗、空调,车内采光也够。买车前想的能躺车里看星星,实际上从没用到过。

2.隔热差、防晒差

有一些朋友不喜欢天窗尤其是全景天窗就是防晒、隔热效果差。这应该很好理解,天窗的隔热效果自然没有铁皮来得好,夏天暴晒过后也更容易升温呢。实际使用场景中,夏天大家基本上都会把头顶天窗的遮阳帘拉上,不然太阳晒得真受不了。

3.易损难修

有一些朋友反馈,天窗在不平整的道路上行驶容易出现异响,还有可能漏水。天窗结构比我们想象的复杂得多,零件也多,所以如果坏了,很难确定故障的原因,排查起来费时费力。一年到头没用几次,坏了还得修,所以许多人不喜欢天窗。

写在最后

其实现在天窗属于比较基本的配置了,一些车型除了最低配其他车型都有天窗。但这也让一些朋友头疼,就想买无天窗的车,无天窗但其他配置又太低了,纠结。就有人建议,天窗还是自由选配比较好。

那么对于你觉得天窗是鸡肋还是实用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