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楼兰x莫奈“联名”,艺术与汽车营销的“双向奔赴”

2022年07月06日 17:42: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872年,法国勒·阿弗尔,一轮红日在港口清晨的氤氲雾气中升腾而起。

原本是一刹而过的变幻光影,却被法国印象派绘画大师莫奈,用看似随意的笔触记录了下来,留下了传世经典——《日出·印象》。

21世纪的今天,视频与照片已经统治了人类的视觉记忆超过百年,但以莫奈为代表的印象派绘画,却依旧在大众和艺术爱好者间保留着鲜活的印记。

这就是艺术和美的价值。他们不会因为时光易老而轻易褪色。

尽管媒介不断进行着重构与裂变,尽管人类感受美的维度被不断拓展,但前人留下的艺术瑰宝,却始终能够点亮后人的灵感火花,让美好得以传承。

在我们最熟悉的汽车圈,莫奈的不朽名作正以另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得到新的诠释。

在《日出·印象》诞生的150周年,东风日产楼兰通过与莫奈的跨界联名,在汽车文化营销领域实现了一次新的突破。

(1)匠心传艺,两大IP的跨世纪共鸣

莫奈一生专注于创作,留下了包括《日出印象》、《睡莲》、《荷兰的郁金香田》及《日本桥》等多幅传世经典。

他之所以被公认为印象派的大师,离不开其对色彩、光线、笔触的极致追求。

这位“光之诗人”通过长期探索光色与空气的表现,创造出了一套前人从未实现的绘画技法。他的多幅《鲁昂大教堂》,正是通过对同一对象的描绘,展现了大气与色彩间微妙的变化。

在他看似不经意的笔触背后,不仅是“大巧不工”的智慧,更是将匠心运用到极致后的浑然天成。

而莫奈的极致匠心,在东风日产楼兰上同样可以找到相似的印记。历经三代车型更迭的楼兰,仍在不断突破自我,秉承着对匠心的坚持和追求。

众所周知,楼兰是将跑车化流线型线条元素应用到SUV身上的开创者。它在视觉上一改了过去SUV固有的憨厚感,配合悬浮式车顶、流畅的双腰线设计,奠定了跑车型SUV在当今车坛的审美地位。

楼兰通过将“理性几何美”与“感性表现力”巧妙结合,展现了舒适、优雅的产品魅力,这也正好与莫奈画作传递的恬静、优雅不谋而合。

值得注意的是,楼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与莫奈画作有版权合作的车型。限量发售的楼兰莫奈联名版车型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尊享感,更将莫奈画作的美学价值,巧妙地融入到产品价值之中。

一个是19世纪的印象派大师,一个是21世纪的“移动雕塑”,两个时代,同样的匠心,莫奈和楼兰的跨世纪共鸣,由此也成就了汽车业在跨界艺术营销上的又一次创举。

(2)浮华时代的一股清流,“楼兰美学”再升华

快节奏的生活,日新月异的科技正在迅速解构着我们的生活。但时代的喧哗和浮华,却始终不能让楼兰蒙上尘埃。

在功夫汽车看来,楼兰追求的始终是由内而外的审美趣味,这种趣味有着自身的坚持,不会轻易随波逐流,因而也成为了浮华时代里的一股清流。

回顾楼兰过往的营销动作不难发现,在格调与品味间,楼兰总是能够很好地拿捏着其中的分寸。无论是已经举行至第六季的“发现美”IP,还是牵手《恋爱的犀牛》20周年,与王珞丹一同与建筑大师对话,都展现了楼兰探求艺术、生活美好,激发美好想象的不变“初心”。

尤其是,楼兰并没有为了流量去盲目追求关注。而是坚持将自身的美学观点和同时代的高质量美学思想同频共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跨界联手,与志趣相投的伙伴们碰撞出充满美感的创意火花。

楼兰所倡导的“发现生活之美”,绝非是浅谈“形而上”的空中楼阁。限量版车型,专属加装方案的推出,始终能够将高雅的格调实现完美的“落地”。让楼兰和莫奈的联名,成为产品营销和品牌传播层的巧妙“闭环”。由此,楼兰和用户间的“双向奔赴”,也有了更坚固的纽带。

因此,楼兰和莫奈的这次联手,不仅为汽车业的跨界营销实现了又一个创举,同时,也再次升华了“楼兰美学”的品牌、审美价值。

(3)功夫拍案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楼兰不仅是跨界营销的“优等生”,更是发掘汽车文化营销内涵的引领者。

其不仅为行业贡献了许多可供借鉴,还是能够扩宽营销思路的鲜活样本。更是将自身的格调和产品气质拿捏得恰到好处。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这是一种愈加显得珍贵的坚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