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08】韩国车市上半年销量,现代起亚市占率74.87%!

2022年07月06日 20:3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2022年上半年韩国超市的销量排行榜。文章当中的数据包含了韩国本土生产的车型,也包含了进口车型。

目前韩国车市的情况是这样的,由于从去年以来一直持续到现在的芯片半导体短缺,韩国本土生产的汽车和进口的车都没有销量上恢复的迹象。所有公司都在拼命努力确保生产,但恢复速度很慢。目前,大多数新车在推出后至少要等待一年,交付周期比较长。

首先来看品牌销量,现代起亚毫无疑问销量最高,而且市占率也非常高,捷尼赛思排名第三,现代起亚,捷尼赛思三个品牌销量的市占率到74.87%。

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奔驰宝马,这两大品牌在韩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全都是进口的。排名第六的是双龙,排名第七的是雷诺,排名第八是通用,排名第九是奥迪,排名第十是沃尔沃。虽然沃尔沃能排名第十,但是销量也只有7000多辆,市占率不到1%。

在韩国国产车和进口车中,韩国销量最高的车型是现代雅尊。上半年销售3.3万台,因此今年销售10万台的可能性明显降低。事实上,据预测,今年韩国不会有单一车型销量超过 10 万辆的汽车。

排在第二位的是现代porter。事实上,在 Porter 或 起亚Bongo 无可替代的情况下,它的人气一直保持稳定,没有任何起色,因为别无选择。

起亚索兰托在整体销量中排名第三,凭借消费者青睐的配置和驾驶性能,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型SUV车型。另一方面,保持中型SUV宝座的现代胜达销量低于雷诺韩国QM6和起亚Niro。此外,起亚在嘉华和狮跑等 SUV 和 RV 车型中继续保持高人气。

在捷尼赛思中,G80 的销量最高,它比被称为国民轿车的现代索纳塔更受欢迎。 GV70 威胁到胜达的地位,GV80 销量也超过了宝马 5 系,推动了捷尼赛思的表现。旗舰级轿车 G90 的销量超过了雷诺韩国 XM3。

在韩国本土汽车独霸榜首,市占率达到74.87%的情况下,奔驰E级是进口车最畅销车型。即使在由于半导体短缺而导致供应不正常的情况下,也卖出了 15,000 多台。作为参考,通用韩国上半年的总销量约为17,000辆。

梅赛德斯-奔驰 S-Class 的受欢迎程度也非同寻常。上半年交付7455辆,超过宝马3系奔驰GLE等热门车型。这就是韩国消费者对S级的喜爱程度。

奔驰宝马上半年的销量处于大幅超过双龙雷诺韩国和通用韩国的水平。另一方面,部分进口商上半年销量超过100台,两极分化加剧。

现代 IONIQ5 是电动汽车中销量最高的车型。上半年交付超过1.5万辆,一扫韩国电动汽车补贴的很大一部分。

Polestar 2 是进口品牌中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虽然是韩国消费者可能不熟悉的品牌,但凭借出色的完备性、性价比和性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接下来,奔驰EQA和保时捷Taycan展现了高人气。

氢能源汽车的代表车型现代Nexo上半年销量为4,885辆。随着地方政府和普通消费者购买氢能源汽车的比例增加,氢能源汽车的普及是逐渐放缓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