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逆市上涨 新车登记量创1996年以来最低

2022年07月11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根据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 (SMMT)的最新数据,英国 6 月份新车注册量下降 24.3%,创1996年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英国当月登记了 140,958 辆新车。年初至今注册量为 802,079 辆,比去年下降 11.9%,是 30 年以来注册量最低的上半年。

然而,6 月份纯电车型的新注册量增加了 14.6%,整体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每 20 辆汽车中有 3 辆是纯电车型,高于去年的十分之一。

特斯拉的 Model Y在 6 月份的销量非常好,在所有车型当中,它是当月第二畅销的汽车,甚至进入了年初至今销量的前十名。相反,汽车行业的代表机构表示,6 月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的使用量下降了 4,425 辆,占据了 5.5% 的市场份额。总的来说,PHEV车型占本月上路新车的五分之一以上(21.6%),而混合动力汽车的加入使总数达到 32.2%。

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MikeHawes)表示:“半导体短缺对新车市场的抑制程度甚至超过了去年的封锁。”。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路,电动汽车需求仍然是一个亮点。他补充说,这一增长还不足以抵消整体销量疲软的影响,这对车队更新和我们实现总体碳减排目标的能力具有重大影响。然而,随着驾驶者面临燃油成本不断上涨的问题,转向电动汽车变得更有意义,鉴于这些新技术的节约成本,该行业正努力改善供应,并优先交付这些新技术。”

Novuna vehicle Solutions是英国最大的汽车租赁和车队管理服务公司之一,目前运营着超过70000辆汽车。该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恩·劳斯表示:“电动汽车目前占所有汽车注册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尽管汽车供应持续短缺,但看到需求继续增长确实令人兴奋。”

(图/文 网通社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