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约翰逊下台”在英炸锅,阿根廷誓言重新夺回马岛,中方亮明态度

2022年07月12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公然在涉港问题上对华频繁挑衅的英国,近日,其自家后院起火了,由于能源价格上涨,英国国内爆发抗议活动,“约翰逊下台”的呼声在英国炸锅,与此同时,在“领土争端”问题上,阿根廷政府再将英国一军,誓言重新夺回马尔维纳斯群岛(下称马岛),对此,中国亮明态度。

近段时间以来,英国政府在涉港问题上,再次挑战中国底线,公然对香港国安法发起攻击。据悉,稍早前,英国发布了第五十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批评中国治港政策,其中就包括香港国安法。需要强调的是,香港,中国的地方,英国对回归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也根本不存在所谓“历史责任”。英方再次发表所谓的“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纯属歪曲事实,混淆视听,严重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其卑劣行径无耻至极。

有意思的是,就在英国政府对华挑衅之际,其自家后院却起火了,而且“火势”还不小。众所周知,自俄乌冲突爆发之后,英国就跟随美西方国家参与制裁俄罗斯,俄罗斯也开启反击,在俄罗斯与美西方相互较量之下,欧洲国家的能源价格一路飙升,这其中自然也包括英国。 日前,俄罗斯还宣布中断与壳牌公司的合作,即使对方拿卢布结算也不卖天然气,不难想象,欧洲能源价格势必再次迎来新一波上涨。在此背景下,英国民众对政府的愤怒也是必然的。4月2日当天,英国伦敦市中心就爆发了反政府抗议活动,抗议者聚集在唐宁街的首相府对面,要求英国首相约翰逊和保守党政府下台。有专家分析认为,此次能源价格上涨将会影响到2200万个家庭,约250万在英格兰的家庭将陷入能源危机中。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政府这边的能源价格上涨的“火”还没灭,另一边有关于马岛“领土争端”的“火”又烧起来了。据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在马岛战争迎来40周年之际,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接受英媒采访时直言,马岛“不是英国的”,同时否认了与英国就“共享”马岛主权进行谈判的可能性,并誓言要重新夺回岛屿。费尔南德斯的立场十分明确,强调英国是马岛的窃取者,不拥有任何主权。

需要强调的是,1982年的马岛战争虽然是以英国的胜利告终,但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马岛主权归属问题至今仍没有得到解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英国殖民主义留下的遗毒。对于该问题,中国立场十分明确。

今年2月份,中国与阿根廷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发布了一份“关于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第四条内容明确写道:双方重申将在涉及彼此主权利益的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阿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方重申支持阿方在马岛问题上完全行使主权的要求。此外,去年6月2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联大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就马岛问题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努力铲除殖民主义,并阐述中国在马岛问题上的立场,中国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岛主权的正当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