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高端SUV销量:奥迪Q5终靠优惠回第一,国产X5成功割韭菜?

2022年07月13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年来,伴随着人们收入水平和用车需求的不断提升,加上车价越来越便宜,选择高端车型的人群越来越多。而对于此类车型的选择,如何选择才不会“踩雷”。除了实地试乘试驾去体验,参考销量也是重要一环。毕竟,销量间接影响了车辆的保值率。所以,一款销量足够好的车,虽然未必完美,但至少保值率不会太差。

近日,乘联会就整理出了6月份的高端SUV细分市场销量。接下来,不妨让我们一起看看,自己心仪的SUV车型是否上榜?值得一说的是,榜单只整理出了前十位,所以如果大家没有在这当中看到自己关注的车型,除了销量不够高之外,也有可能是品牌或其他原因所致。

首先第一位,毫无悬念还是来自特斯拉的Model Y,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常胜将军,相信它的夺冠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虽然对于特斯拉这个品牌的档次是否属于高端,大家褒贬不一。但不管怎么说,终端落地近30万的价格还是不便宜。而且,一个不得不说的现实是,月销5万多辆的成绩,还真是独一份,除了牛x,还真说不出什么别的。

而排在第二位的就有点意思了,也一定是很多人想不到的,那就是奥迪Q5L。它以单月18699辆的成绩,成功将奔驰GLC(10084辆)和宝马X3(12701辆)斩于马下。当然,正所谓“人前风光人后沧桑”,奥迪的苦也只有自己知道。Q5L单车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靠的正是大幅度的优惠。如今,从终端行情来看,裸车仅需32万左右的Q5L,比起另外两位轻松便宜了好几万。如此“以价换量”的做法,短期虽能立竿见影,但对品牌的伤害同样不可修复。从长远来看,无疑是值得推敲的。

另一个看点则是理想ONE,6月份销量为13024辆,作为新势力中的一枝独秀。理想ONE卖得好很多人不能理解,为什么看似落后的增程式技术却成了香饽饽?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落后技术并不意味着没有消费市场,核心问题还是如何真正洞察用户需求。相比之下,一直追求先进技术的蔚来则相对惨淡不少,ES6车型6月份销量仅为5100辆,差距显而易见。

此外,另一个看点则是来自国产的宝马X5,在4月份拿出了4001辆的成绩,勉强挤进了前十的席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月销4000辆以上的成绩,的确颇有些“韭菜收割成功”的意味。毕竟这个价格,无论从产品本身还是放置同级来看,都不算划算。而笔者也曾经单独为此进行过分析,如果不着急入手的话,未来国产宝马X5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3-5万才属于合理价位。至于这已购的4001位用户,只能说早买早享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