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新能源+多元”切入,雷达站上双重风口

2022年07月13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梭罗在《瓦尔登湖》中写到: “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然后从中学习,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生活,不止是钢筋水泥和朝九晚五,不止是柴米油盐和一成不变,不止是格子间和都市天际线。当夕阳西下,铺上野餐垫,劈柴、生活、做饭,当夜深了,钻进帐篷,与星空来一场对话。

在山水之间,人会变得更通达,格局也放大了,原来生活并非一地鸡毛。当代人对户外生活方式的向往,其实是需要时不时地解脱出来,回归到重新感知生活和审视生命。

吉利汽车正是看到了这一趋势所蕴藏的市场机会,所以推出了定位于高端新能源的多元户外品牌RADAR,中文名为“雷达”。

7月12日,雷达品牌正式发布,旗下首款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皮卡RD6首次亮相。同时,雷达汽车还推出了全面聚焦户外生活方式的生活精品子品牌——RADAR Weekend。并宣布将与全球化一站式露营装备品牌Naturehike挪客联名开发多款户外露营拓展装备,与《国家地理》中文版联合发起“守护自然奇景“计划。

雷达汽车CEO凌世权博士表示:“雷达以无忧的生活方式,无界的探索精神,无痕的环保理念为品牌价值,品牌定位为移动多元带电空间。雷达不仅是一个注重科技的品牌,更是一个崇尚自然与人文,强调多元户外生活方式的品牌。”

雷达汽车CGO(首席业务增长官)易寒表示:“我们希望雷达可以成为城市与自然的连接者,让日常都市驾驶与周末户外出游都能激发无限的多元精彩。”

说到电动皮卡赛道,就绕不开特斯拉。2019年,特斯拉Cybertruck的到来,重塑了皮卡产品,开启了电动皮卡领域竞争的序幕。并将最热衷于皮卡的北美市场带入了电动皮卡的火热气氛中。

随后,福特F-150 Lightning、悍马EV、Rivian R1T、雪佛兰Silverado EV等重磅车型相继问世,刷新了人们对于电动汽车产品的认知。

这股皮卡市场的变革之风很快也席卷了中国市场。尤其是2022年以来,国内皮卡解禁利好政策不断升级,多地多城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皮卡逐渐从工具属性过渡到乘用化、高端化属性。

各大车企也将目光瞄准这一蓝海市场,寻求更大的突破机会。

雷达RD6,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纯电皮卡。众所周知SEA浩瀚架构是目前全球最大带宽的智能纯电架构,也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

此次雷达汽车的到来,以“新能源+多元”的定位切入,可以说是精准地把握了市场之趋和用户之需,乘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东风吉利对此次点燃皮卡市场可谓信心十足。

作为首款车型,雷达RD6目前释放的信息非常有限,官方的透露是始于皮卡,而又不止于皮卡,在充电、舒适驾乘、设计巧思等方面优势突出,可城可野,可以全方位满足户外探险及都市生活等多场景需求。另外,雷达RD6的百公里加速达到6秒级,纯电续航里程超600公里。

未来,雷达汽车还将推出主打户外生活方式的场景化产品矩阵,包括中型纯电皮卡、中大型新能源皮卡、全尺寸纯电皮卡、越野SUV、ATV等,涵盖纯电、超级混动等多种动力模式。

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1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从77.1亿元增至299亿元。这几家受疫情的影响,人们对于走出家门,追求户外生活的意愿也变得更加强烈。

抓住户外经济的风口,吉利或许能够通过雷达,找到燃爆皮卡市场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