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广本ZR-V致在:夹缝中生存,胜在新鲜感

2022年07月15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广本致在ZR-V亮相后,消费者最关注的并不是新车本身的产品力,反倒对其价格进行了热烈讨论。

ZR-V致在定位于入门紧凑级SUV,处于皓影与缤智的中间细分市场,主要瞄准年轻人或年轻小家庭,主打运动特质。乍一看,致在所处位置确实仍有空白,尤其是极具创新的整体设计刷新了本田SUV家族的外观体验,但是在价格的定位上,广本确实需要考虑更多。

目前,缤智的指导价为12.78万元-17.68万元,皓影的指导价为16.98万元-25.28万元 ,留给致在的位置必然要与两台兄弟车型有所重合。如果致在的售价在15-20万元左右,那么消费者必然会在它与皓影之间犯嘀咕。如果再便宜一些,那么更大更强更帅的致在又会取代缤智的地位,影响销售。

而且致在与型格是同平台产物,致在的多项亮点实际上与型格颇为相近,而型格的售价为12.99万元-16.69万元,毕竟SUV有一定的溢价。结合缤智的价格,致在的售价大概率不会在13万起售。

不过,价格并不能决定价值,从产品本身来看,致在确实给出了足够的诚意与惊喜,市场反响足够出色。

创新先行,惊喜十足

之前试驾丰田的新车时,我曾经写过,如今的整车制造越来越趋于同质化,尤其是架构和平台概念的大肆发展,如果不是级别差距较大的车型,从设计上到开起来都并没有什么惊喜。但这一次,在广本致在里我们终于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致在最让人惊喜的部分在于其整体的设计,与皓影和缤智相比,致在的外观足够创新与考究。小嘴样式的进气格栅、圆润的车身设计以及高高隆起的引擎盖线条,都在强调致在的运动氛围,丰富的颜色也让年轻人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总的来说,大胆的配色、充满运动氛围的设计,致在的出现满足了消费者们对本田车型的更多期待,惊喜由此而来。

车厢内部也是如此,致在的内饰设计引入了许多型格的亮点元素,仅这一点就从兄弟车型中脱颖而出。同时,致在的用料和做工也有不小的提升。致在采用了同级首创的珠光漆高级内饰软材,基本上摸得着的区域都使用了软包材质,显档次也提升了手感。其次在门板区域,致在首次使用了波浪状的纹理来提升整车精致度,这些都是广本SUV序列中的首次。

在配置方面,致在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OTA升级功能。它还带有极湃1身上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仅这一项就显得比其他车型要厚道,流畅度以及便利程度也比过去的本田车型有所提升。

在与日方工程师的交流中,他们透露致在的最大亮点就是创新设计,致在的设计并不是未来本田车型设计的先行版,也就意味着致在独一份的SUV设计理念将带有一点专属的概念,这无疑对年轻用户有更大的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这种专属还衍生到动力与操控方面。

好玩好开,自由致在

动力方面,致在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CVT无级变速器相匹配。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4kW,峰值扭矩为240Nm。

这套动力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致在的专属调教还是让整台车的驾控有比较新颖的体验。新车配备了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同时还采用了雅阁同款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所以致在的最小转弯半径为5.2m,也是目前广汽本田的SUV矩阵中转弯半径最小的车型。

在道路体验中整台车偏轻快的调教十分讨喜,不像皓影、雅阁般沉稳,又不像缤智那般鸡贼。整体来说,致在的油门踏板在前中段轻盈,虚位几乎没有,运动模式下深踩油门动力也能绵延不绝。底盘表现非常扎实,正常速度行驶于弯道上也基本不会侧倾,不会让驾驶员感受到笨重以及开船感。当然了,这也是本田一直以来的拿手好戏了。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致在的NVH方面做得一般,速度起来以后,胎噪路噪甚至是发动机舱的声音都不断传进车内。

钟述

致在凭借颠覆同级别SUV传统审美的全新设计美学、考究精致的高级质感配置,以及人车一体的愉悦操控,释放出了独特的价值感,种种本田SUV序列的首次,更是为新世代用户带来自由驰骋的惊喜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