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威驰/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正式上市

2022年07月15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汽车圈里总有这么一类车,厂商既没有花费多少营销成本,话题度也远没有热门车型高,但无论在坊间的认可度,还是在家族中的地位,却都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分量。而在一汽丰田的家族谱系里,威驰就充当着这样的角色。从2002年首次下线,该车至今已收获过百万的销量,省油、可靠的形象,也成为很多消费者第一辆车的首选。

7月13日,在一汽丰田威驰迎来20周年之际,新增车型20周年纪念版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其中威驰20周年纪念版售价8.98万元,威驰FS(两厢版)20周年纪念版售价为8.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威驰还是一汽丰田投产的首款车型,其在家族中的资历和地位不言而喻。

这几年有不少厂商推出的新车,总以“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宣传造势,但如果追溯最早被冠以此名号的车型,非威驰莫属。从市场来看,威驰/威驰FS主要竞品车型包括桑塔纳、飞度等,相比之下其竞争优势也非常突出。多年来的市场经验证明,威驰出色的品质、亲民的价格以及同级名列前茅的保值率,均已成为其最闪亮的标签。

新款威驰的造型依旧传承了既有的务实形象,虽然放在如今的年代并没有显得多么出彩,但经过20年的进化与演变,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设计风格,另有丰田品牌LOGO的加持,外观整体的呈现可谓相当耐看,且依旧有着十足的辨识度。

新车车头采用了六边形的黑色前格栅设计,搭配两侧黑色饰板,以及点亮后的LED日行灯,显得非常新潮,看得出新车的设计语言在向当前的审美潮流靠拢;车侧线条饱满舒展,车头贯穿式车尾的腰线,为车身增添了一丝立体感;简洁的尾部设计虽然略显平庸,但尾灯内嵌的镀铬元素,令其显得更具观赏性。

20周年纪念版车型的内饰,采用了与其它车型统一的设计风格,对称式布局在视觉效果上显得和谐大方。中控采用了一块9英寸的液晶显示屏,突出科技感的同时,在功能方面还配备了多媒体、视频、趣驾驶WeLink等娱乐功能,而百度CarLife的外挂互联,则进一步延展了车机系统的实用价值。

20周年纪念版车型的配置,是其产品的一大亮点。两款新车分别在威驰1.5L S-CVT 创行版、威驰FS 1.5L S-CVT 锋驰版的基础上新增了多项实用性配置,包括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雾灯、LED日行灯等,功能的进一步丰富,也促使新车的性价比再上一个新台阶。此外,两款新车还配备了20周年纪念版特别标识,以彰显其特殊身份的存在。

动力上,两款新车依旧搭载了那台久经考验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39牛·米。该发动机在双 VVT-i技术的加持下,能够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

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丰田S-CVT变速箱,其在改善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能够实现快速换挡操作,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同时再配合上全系标配的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可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新车百公里油耗(WLTP工况)低至5.03升,这个成绩几乎能够媲美很多紧凑型油电混动车型,可谓很大程度降低了用车成本。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品牌,丰田的产品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几十年来在历次测试成绩中都压倒元白,安全性也成为了用户认可的一大亮点。基于此,两款新车采用了丰田独有的GOA车身,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有效减少驾驶室的变形程度,保护座舱空间。与此同时,新车全系还标配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有效控制侧滑,保持车辆稳定行驶,提高行驶安全性。

总结:“以更卓越的产品及人性化的服务,满足用户对于高品质出行的需求”,是一汽丰田一直以来秉承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初心。与此同时,一汽丰田遵循丰田全球高品质、可靠性、耐久性的品质标准,覆盖整个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及周边环节,为产品全面赋能。

价格亲民、经济耐用、品质出色,是超百万消费者选择威驰的底气和信心。从2002年到2022年,威驰持续迭代更新与时俱进,可以说产品销量与用户口碑与日俱增。两款2周年纪念版车型的推出,不仅将助力销量再升一阶,其承载的纪念意义也非同凡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