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扛不住了!中印谈判还没开始,美国务卿布林肯突然警告印度

2022年07月20日 12:23: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自从美国政府战略重心转向西太平洋地区以来,印度就成了美国主要拉拢的对象。在美国政府看来,希望借助印度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和其与中国的特殊关系,以实现抵制中国的目的。就在几个月前,美国拜登政府还想要借助印度的疫苗生产能力,在2022年底前生产约10亿剂疫苗,用于出口东南亚各国,以帮助美国在所谓“新冠疫苗外交”上与中国展开竞争。然而实际情况是,这个计划在印度疫情暴发中几乎彻底泡汤。

从印度媒体报道来看,印中将很快会在楚舒勒举行第12轮军长级会谈,以敲定下一阶段在“拉达克”东部脱离接触的协议。毫无疑问,这对于解决和缓解中印边境冲突来说是好事, 但这却未必能够被拜登政府接受。中印谈判还没开始,美国务卿布林肯就突然警告印度,丝毫不留一点情面。据悉,近期在访问印度过程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对印度的人权状况表示担忧。

法新社则报道称,这是美国对印度“歧视少数族裔群体和打压反对派人士”含蓄的警告。按照美国以往的行事风格,很可能会因为印度的人权问题而对印度进行制裁。所以,布林肯的话看起来更像是某种威胁。由于东南亚国家处在印太地区的中心,所以美国的下一步计划就是要东南亚国家在中美之间“选边站”。因此这次布林肯是来做动员的,希望印度牢牢站在美国一边。

对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印度的一系列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不是某个国家的专利。贬低别人抬高自己的做法,本身就不民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