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辛格:美国不能倒下,一旦倒下,将有4个国家大打出手!那美国不能倒下,谁倒下?

2022年07月23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随着美国内部的问题开始逐逐渐显露,美国开始表现出一种霸权黄昏的态势,因此很多人认为在未来的40~50年,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未来可能在多个方面反超美国,并且在多国的利益选择下最终将美国取代,而失去了霸权地位的美国,由于其本身国家结构就非常的松散,极有可能出现美国政府直接垮台的情况。

而在此时曾经主导了中美破冰之旅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却发出警告,声称美国的存在需要全球共同进行维持,一旦失去了美国的力量,将会有至少4个国家,将会引发大规模的战争,因此美国绝不能倒下。

基辛格老先生作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家是备受尊敬的,不过他这一番话在如今的全球局势下,实在难以令人苟同。

据美国方面媒体后续给出的解读中,这4个会引发大规模战争的国家分别是以色列伊朗日本以及俄罗斯。

美媒认为如果美国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失去了如今在全球中的地位以及影响力,中东的局势一定会失控,失去了盟友支持的沙特等中东国家,会遭遇到来自伊朗武装力量的侵略。而伊朗方面失去了美国的制裁和限制在军事力量发展上必然会急速膨胀,甚至有可能在短时间之内研发出核武器。

对于伊朗的急速扩张来说必然会刺激到以色列敏感的神经,以色列对于控制中东也是有着强烈欲望的,同时在现今的局面下以色列多次派出空中力量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朗驻军以及亲伊朗的民间武装势力进行打击,在这种背景之下以色列和伊朗必然会有一战。

伊朗和以色列在中东的激战必将引起俄罗斯的兴趣,俄罗斯将会一手支持叙利亚与伊朗等国同以色列进行战争,另一方面也会主动发起对于欧洲的攻势,

尤其是波罗的海等国作为过去俄罗斯的传统势力范围,如今是依靠美国在背后支持,但在失去美国之后俄罗斯必将向这些国家发起攻击,而在俄罗斯庞大的军事力量面前这些小国家将毫无抵抗之力。

而在东亚,韩国由于失去了美国方面的支持,朝鲜半岛的军事对峙局面也将随之结束,或许可以看到朝鲜半岛经过和谈最终两国达成合并,而日本出于历史上的种种原因,是绝对不会允许拥有技术优势的韩国和在武器研发上有着独到见解的朝鲜两国突然携手,日本将会动用其所有的军事力量干涉朝鲜半岛局势,一旦日本做出这种行为必然也会使得中俄两国参与,东亚的局势也将变得极为恶劣。

从中可以看出,美国方面似乎认为自己才是维持全球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但是美国人似乎忘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如果美国没有在全球各地挑起这些国家的敌视和对立,这些国家之间也很难像今天一样水火不容,而且美国的分析也是完全基于对于这些国家的刻板印象,丝毫不存在着客观与冷静的分析。

何况没有了美国的存在,中国俄罗斯法国三国,也有着足够的实力,相互制衡的同时维持全球局面,何况少了美国的制裁各国在自身经济发展上都有了巨大的空间,各国忙着发展还来不及怎会如此极端的选择战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