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博穆将接替赫伯特·迪斯出任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

2022年07月25日 10:41:01
分享到:

2022年7月23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于当地时间7月22日举行的会议中,任命奥博穆出任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该任命将于2022年9月1日起生效。同时,奥博穆还将继续兼任保时捷管理董事会主席,并在未来潜在的IPO后继续担任这一职务。基于共识,迪斯将卸任管理董事会主席一职。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潘师代表监事会对迪斯表示感谢:“在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主席和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期间,迪斯先生在推进集团转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集团及旗下品牌的未来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得到强化。在推动这一意义深远的转型过程中,迪斯先生展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和坚决。他不仅引领公司度过了极富挑战的时期,同时为集团根本性的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

集团监事会指出,迪斯提出了众多创新的产品理念,重新设计了产品组合,并确立了电动出行的核心发展方向。在他的领导下,集团在平台战略的基础上,明确并实施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发展方略,包括近期在电池电芯和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发展。他赋予集团新的组织定位,设立了更多独立市场区域,对高层管理人员和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进行重新定位,并引入新的品牌组合。此外,集团进一步增强了对资本市场的聚焦,并巩固了在关键区域的竞争力。

会议期间,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同时决定,集团首席财务官 Arno Antlitz将兼任集团首席运营官职务,协助奥博穆的日常管理工作。

奥博穆出生于德国不伦瑞克,于199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自此之后,他曾在奥迪西雅特大众保时捷品牌担任管理职务。他自2015年起担任保时捷管理委员会主席,并于2018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奥博穆在集团及多个品牌的不同岗位上展现了杰出的管理才能和战略眼光。过去七年,他带领保时捷在财务、技术和文化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功。监事会认为,他是目前领导集团进一步加强客户聚焦,强化品牌和产品定位的合适人选。”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潘师表示。此外,奥博穆将与整个集团管理董事会一道,基于以团队合作为首位的领导文化,持续推进集团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