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6月份销量公布:日产家族3款车型过万,丰田卡罗拉排第2

2022年07月25日 14: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日系车的零售量达到了419431辆,占乘用车总销量21.6%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4.0%。在疫情防控和自主品牌的双重冲击下,日系车在销量上还能实现增长,由此可见其产品力之强,接下来让我来带大家看一下6月份销量过万的日系车型。

轩逸不出所料地排在了榜首,卡罗拉紧随其后

根据数据显示,6月份销量过万的日系车型共有15款,销量2万以上的共5款,销量3万以上的有2款,位居榜首的轩逸竟然在6月份卖出了45767辆,不仅是日系车销量的冠军,更是6月份整个国内市场轿车销量的冠军,不仅如此,今年到目前为止,轩逸共卖出了207222辆,小编一直都知道轩逸的销量好,但没想到会这么好!

作为全球车型的卡罗拉自然也不甘示弱,在6月份以33198辆的成绩在日系车车型中夺得榜2的位置,而本田CR-V以23341辆的成绩排在了第三,同时也是日系紧凑型SUV的销量冠军,这也是它在今年以来第一次月销量破2万。

而作为日系三杰之中的凯美瑞和雅阁,分别以22651辆和20497辆的成绩排在了第4和第5,并且月销量都过2万。

到这里总结一下,在日系车中销量破2万的五款车型中,1款来自日产,2款来自丰田以及2款来自本田,并且其中只有一款SUV销量破2万,其余的都是轿车。

RAV4荣放、雷凌、威兰达和亚洲龙6月份都销量过万

紧接着是销量过万的阵营,刚刚好有10位选手,其中来自丰田本田的都各4款车型,2款来自日产。在丰田阵营里,首当其冲的就是排在第6名的RVA4荣放,6月份销量为16720辆,而雷凌16632辆的成绩与其相差无几,排在了第7,威兰达和亚洲龙分别以11895辆和11432辆的成绩排在了14和15名。

本田阵营里,本田XR—V以15366辆的成绩排在了第8名,同时也是日系小型SUV当中的冠军,曾经有“秒天、秒地、秒空气”之称的思域以15167辆的成绩排在了第9名,而CR—V的姊妹车型皓影以12469辆的成绩排在了12名,无独有偶,XR—V的姊妹车型缤智6月份销量为11453辆,排在了14名。

日产车型的出镜率就相对较低,除了轩逸排在榜首之外,就剩下逍客和天籁,分别以14820辆和14721辆的成绩排在了第10和第11名。

锋兰达虽然销量未过万,但上升趋势明显

以上就是日系销量过万车型的分析,除了以上车型之外,还有2款车型值得一提,例如与销量过万仅有345辆之差的丰田锋兰达,这可是一款今年1月份才刚上市的车型,销量却节节攀升,6月份销量占广汽丰田10.66%的份额,在紧凑型SUV当中排17名,丰田塞纳在6月份的销量为7586辆,是日系中型MPV当中的销量冠军。

汽车网评:日系车中还属“两田”的市场份额较大

从以上销量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得知,日系车当中依然本田丰田所占的市场份额较大,轩逸车型依旧扛起了日产的销量大旗,其余车型稍显逊色,而上述未提到的马自达销量依旧平平,就算是销量最好的昂克赛拉,6月份销量也不过682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