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雷达纯电皮卡指“油改电”为“纯电”,还拉踩友商?

2022年07月27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乘联会在7月12日公布了上半年皮卡厂商销量排名,排在第一位的是上半年卖了94,417辆的长城汽车,而排在第十位的则是卖了4,318辆的上汽通用五菱

图片来自乘联会(cpcaauto.com)

虽然吉利并未出现在乘联会的榜单中,但吉利集团下品牌也是有皮卡车型的,只不过这款皮卡实在是过于“奇葩”,甚至一些汽车垂直网站都不会将其划归为“皮卡”。

这款皮卡便是在吉利博越这款SUV上开发而来远程FX。

更奇葩的来了,7月12日,雷达汽车举办RADAR品牌发布会,并发布了首款车型——纯电皮卡“雷达RD6”,而雷达RD6,实际上是在吉利豪越的车身上开发而来。

吉利延续“SUV改皮卡”的开发方式并不是一个大问题,毕竟雷达汽车的定位是户外生活品牌,而不是越野或商用车。但问题是雷达汽车不仅是在发布会上,还在一些媒体的采访中声称雷达RD6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是国内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皮卡,与其他品牌油改电皮卡有很大不同。

这个说法就很过分了,明明你吉利才是那个最不认真造皮卡的,现在搞出一款SUV魔改的“油改电”皮卡强行声称自己是纯电平台皮卡就算了,还要拉踩一下友商!

但这还不是最过分的,实际上雷达汽车的线上发布会并未放出太多RD6的参数,我们只知道其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拥有6kW外放电功率,以及轴距为3120mm。

然而只有对豪越这款车型够熟悉,甚至都不用升起底盘,光凭外观就能知道,RD6是基于豪越开发而来。

吉利豪越

首先是车头部分,二者使用了同一套大灯(1)。如果说这是普通的零件共用的话,那么机盖涉及到A柱、以及避震塔顶的设置,总不该一样了吧?然而从机盖与翼子板的接缝(2),到隆起的筋线(3),二者都保持了一致,这部分不同平台车型的设计总不该一样吧?

左:吉利豪越 右:雷达RD6

再来到车侧,从前翼子板与保险杠的接缝(4),到前翼子板的造型(5),再到车门内凹(6)、线条(7)、以及车门底部的镀铬装饰(8),后翼子板虽然因RD6的货厢有所改变,但二者的造型仍保持了一致(9),这两辆车也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左:吉利豪越 右:雷达RD6

实际上,将老平台魔改后宣传为新平台的行为,在汽车行业并不鲜见,并且很多时候,车企之外的媒体和消费还都不一定能发现。只是雷达汽车这种大量沿用豪越车身覆盖件的行为,属实是有些太不把消费者放在眼里了,比拉踩友商更过分。

另外吉利对乘用车改皮卡这件事也可以说是轻车熟路,除了开篇提到的博越改远程FX,更早的豪情,这一款车就改出了双门双座、双门四座、双门双座带厢货三种形式的皮卡。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只要雷达RD6能将剩下的研发成本让位给消费者,给出更低的售价,并且品质过硬,这种乘用车改皮卡的行为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让人感到过分的是雷达汽车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很多车企,包括五菱自己都在研究宏光MINIEV成功的原因。在我们看来,宏光MINIEV的成功并不是因为其技术有多优秀,而是它真诚地告诉消费者:我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就是让你代步的。

那么雷达RD6,你够真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