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上中美交锋!美国掀桌子向中国发难,中方代表火力全开

2022年07月28日 21:4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7月底,中美外交高层进行对话,但就目前来看中美关系没有出现明显好转。近日,美国又再一次于安理会上挑战中国的底线,中美两国代表在安理会展开了新一次的激烈交锋。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人通过视频的形式出席安理会有关海上安全问题的会议。布林肯本次依旧老话重谈,不断利用南海向中国发难,声称中国在南海地区采取“霸凌”行为,并且警告联合国安理会称,如若在此地发生冲突会影响全球。

林肯抹黑中国

林肯认为,如果一个国家选择忽视规则的话,那么就会带来更多不稳定的因素,目前已经看到海上船只经常会发生危险的相遇。他强调,美国十分关切恐吓和霸凌其他国家的海上行为。

对此,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直接站出来痛击布林肯称,美国作为域外国家动辄把先进舰机开进南海,肆意挑衅,公开在地区国家间挑拨离间,是对南海稳定最大的威胁。美国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

中国态度强硬

众所周知,南海是一块有争议的海域,但是近些年来在周边国家的努力下,南海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冲突,渔业等各种工作也在正常开展中。然而,美国等域外国家却一直伸长手臂,不断在南海地区搅和,试图在南海地区挑起争端,这种做法才真正破坏了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中国此前已经多次强调,拒绝任何一个国家利用南海问题挑战中国,然而美国却还唯恐天下不乱,随意将军舰开进南海地区,不断挑战中国的底线,破坏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最后还将所有的锅甩给中国。如今,中国又再一次向美国重申了立场,奉劝美国三思后行。

中国实力增强

中国维护南海主权是明确且坚定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破坏。虽然过去,美国可以利用东南亚国家在南海兴风作浪,但是随着中国的实力不断增强,许多东南亚国家不愿意因为南海问题同中国发生冲突。这样一来,美国只能够不断地直接出现在各大国际会议上,利用南海问题抹黑中国。

这也充分说明了,中国对南海周边国家有很强的吸引力,而美国过去在南海用的这一套已经过时了。如今,美国就像一个跳梁小丑一样在南海唱着独角戏,最终只会被国际社会视为“笑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