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的第一款越野车 Type 595拍卖

2022年08月01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提到保时捷的越野车你可能会想到卡宴和Macan,但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保时捷为德国陆军设计制造的Type 597式才是该品牌的第一款越野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53年初,保时捷与汽车联盟和博格沃集团竞争一份军事合同,合同内容是为德国陆军军队制造一种轻型卡车。Type 597便是保时捷最终的产品,据说当年一共生产了71台,前22台是军用,后49台为民用市场打造。今年8月,RM苏富比拍卖行将拍卖军用22台中的第5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Type 597的动力单元是从保时捷356上移植过来的,1.5L水平对置4缸风冷发动机,以及相同的四速手动变速箱。不过考虑到597的定位与356截然不同,因此对动力系统进行了改进,更注重可靠性而非性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Type 597的前轴带有耦合器,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切换,同时较高的离地间隙让它能够跋山涉水。在22台军用版本中,至少有两台带有螺旋桨,使其具备水陆两栖的行驶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可惜的是保时捷最终没有赢得这份军事合同,部分原因是597车型的开发成本高、组装时间长,另外当时保时捷还在生产356 Carrera和550 Spyder,如果再增加一款Type 597,可能会导致产能不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拍卖车经过了修复,内外还原成了军用橄榄绿配色。RM苏富比拍卖行预计它的售价将在72.5万美元至77.5万美元之间。(文 汽车之家 郭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