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本田双雄或仍是最大赢家

2022年08月01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2022“紫檀奖”榜单发布前,我们也照例预测一下今年在各级别车型中,谁会拔得头筹?又有谁的排名有所滑落?尽管国内消费者对大车仍有执念,但不可否认的是小型SUV依然是个重要的细分市场,甚至整体销量仅次于规模最大的紧凑型SUV。而这些车型的保值率也依然深刻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选择,那么今年的小型SUV市场保值率前三名又会否存在变化呢?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a href=本田双雄或仍是最大赢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1B7F8A2A94ADC40F580FCE092D9BDA41C41BE479_size98_w630_h551.jpeg">

豪华车保值率预测 ES实力强劲/<a href=宝马3系有望进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DA63B0D80A0494948E08AC23CB9440A8BCC8ED57_size8_w624_h50.jpeg">

“紫檀奖”是由58汽车和J.D. Power联合颁发的新车三年保值率排行榜中的冠军车型获得,该榜基于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58同城二手车和优信拍的千万级二手车挂牌和交易数据,运用J.D. Power在美国成熟的计算模型并进行本地化不断更新和校验,并综合样本量、车型在售状态等因素最终得出的一份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而这份上榜条件严苛的榜单也极具权威性和参考价值。

豪华车保值率预测 ES实力强劲/<a href=宝马3系有望进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32BF6A057FA2D64F52DB9B2F007622C75AAA8692_size11_w624_h50.jpeg">

1.产品力均衡,能很好的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造就众人相传的良好口碑。

2.新车的高销量一定会拉动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提升,二手车交易量大,车商的经营风险小,保值率也自然会水涨船高。

3.保持产品生命周期的价格稳定,没有大幅的优惠出现,价格平稳在二手车流通中会保持着高保值率。

4.产品自身质量过硬,耐久性良好,车辆在使用中的故障率较低,也是高保值率的关键因素。

5.后期使用费用在同级中较低,即维修保养,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a href=本田兄弟大概率仍是冠亚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6253AFE50B6BA8BE56F68A888114395BE01DF865_size188_w630_h1338.jpeg">

在去年(2021年)的小型SUV三年保值率排行榜中,东风本田XR-V和广汽本田缤智牢牢占据保值率排行榜的前两位,并且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排名靠后的选手,而第三名吉利远景X3甚至力压不少销量和知名度都更高的车型,充分展现了国产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a href=本田兄弟大概率仍是冠亚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8B95AAACB27E1D96C65A8C972B438C7DC2D429D3_size9_w627_h50.jpeg">

东风本田XR-V是国内小型合资SUV市场中投产较早的车型,凭借时尚的外形设计、越级的空间表现以及上乘的驾驶质感等优势,迅速打开了销路,从2014年上市至今,这款车的累积产销量已经超过了120万辆,虽然是换代在即,但目前依旧保持着非常好的销售势头。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a href=本田双雄或仍是最大赢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39ABEA26F5B5A26D4E9E1D153795B73AD8D1962C_size95_w630_h421.jpeg">

另外,东风本田十分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优秀的产品制造工艺、可靠的产品质量都是让XR-V受到用户追捧的原因。可以说,凡是能提高或者说维持高保值率的因素,XR-V几乎占尽,如果名次发生变化,那只可能是即将垂直换代带来的冲击。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a href=本田兄弟大概率仍是冠亚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B4B1A313C167028927A9EF5318D5F8242E7CC31_size9_w627_h50.jpeg">

我们预测今年的小型SUV保值率第二名仍然是广汽本田缤智,这款车在去年的保值率榜单上排名仅次于自家兄弟,而且成绩大幅领先后面的车型,在目前市场上尚未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下,想要将缤智这款车型“拉下马”也绝非易事。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a href=本田双雄或仍是最大赢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7D40A8761A084212FFE37429313D866F97E8361_size57_w630_h421.jpeg">

同XR-V相似,无论是缤智自身的产品竞争力还是广汽本田方面的口碑都对这款车的高保值率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尽管疫情的原因导致了各家车企的产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新车交付受到了冲击,但对于二手车交易来说影响并不会迅速显现。而且事实上缤智至今也依旧保持着不错的产销辆,所以预计这款车仍然会在今年的小型SUV保值率榜单上保持高位。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a href=本田兄弟大概率仍是冠亚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E58149A03A6F63F06AB7FD1D5EFCBE385116FD33_size7_w627_h50.jpeg">

对于今年的小型SUV保值率排名的第三位,我们尚无法给出准确预测。基于去年的保值率排名,从第三到第9名之间的差距都不大,各款车型的成绩都十分接近。而且这里面既有东风日产劲客、广汽丰田CH-R等传统大牌合资车,也有吉利远景X3宝骏510传祺GS3等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合资品牌的竞争优势在于品牌背景更深厚,产品的成熟度、知名度也都很高。而自主品牌的几款车型则胜在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等产品硬核参数方面,而且售价本身也更有优势,所以最终这个第三名会花落谁家,还真得等到发榜时才能揭晓。

2022小型SUV保值率预测 <a href=本田兄弟大概率仍是冠亚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129C161EEB24A810EFF341C3B14F11D3C1BBC23F_size12_w629_h142.jpeg">

总的来说,小型SUV三年保值率的榜单预测依旧延续了去年的整体状况,两个本田的车型依旧保持着无可撼动的强势地位,而第三名之后的竞争则异常激烈,稍有影响因素就会导致排名发生大幅度的变化。到底是远景X3继续保持优势底位,还是其他选手挑战成功,答案即将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