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身份+后驱+8AT!开上这辆双门轿跑车,3系都不想要了?

2022年08月02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宝马旗下的每一款偶数车系我认为都有着极为独特的一面,在运动、潮流、个性等多方面所展现出来的魅力总是值得让人回味。正如同这辆宝马2系 Coupe一样,进口的身份加上双门轿跑车的定位,玩具属性远远超过汽车本身,它是否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后驱宝马呢?

///乐趣还能更多

动力方面,宝马2系 2022款 225i M运动曜夜套装搭载一台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

毫不避讳的说,它在动力上的表现,可能会让部分年轻消费者感到失望,从实际体验来看,动力表现虽然能够胜任日常的用车需求,但对于一辆强调运动属性的双门轿跑车来说,“够用”往往意味着还不够出色,如果未来能够引入230i或者M 240i车型,那便再好不过了。

8AT变速箱的表现一如既往地优秀,换挡动作可谓又快又稳。在COMFORT模式下,变速箱乐于升挡,从而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不过,和宝马多数的低功率2.0T车型相似的是,在低速/拥堵的路况下,仍会产生一定的换挡顿挫感以及低挡位减速时的拖拽感,影响了驾乘体验。

切换至最强的SPORT PLUS模式后,能够感受到动力响应明显更加迅速,同时,变速箱尽可能保持在相对更低的挡位,但即便如此,它仍旧不能力挽狂澜,凭一己之力弥补这台发动机在动力上的先天不足。通俗的说,你就是把油门踩到废,将转速拉至6500rpm的红线,也不能压榨出更多的马力。

底盘调校毫无疑问是偏向于运动性的,快速过弯时能够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且提供了清晰的路感。让人庆幸的是,底盘悬架仍具备化解路面上大小颠簸的能力,并没有以牺牲大部分的乘坐舒适性作为代价,不会让人屁股遭罪,感到难受。

从某一种程度上来说,它开起来的感觉更接近于宝马4系而不是宝马1系。转向手感细腻,指向性足够精准。同时,得益于更小的车身尺寸,相比于宝马4系,它在操控性上的表现甚至还要略胜一筹,过弯/并线时的车身灵活性让人爱不释手。

///新的设计元素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宝马2系 Coupe在沿袭家族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外观设计元素,你还是可以轻易地认出这是一款BMW的产品,但在细节上,它与主流的宝马车系存在诸多的不同,很有新鲜感。

进气格栅还是熟悉的“双肾”轮廓,格栅内部采用类似波浪状的叶片,具备主动闭合式功能,可自动调节发动机温度以及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阻。

大灯灯组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灯组内部采用单透镜的结构,有一种从“双眼皮”变成了“单眼皮”的感觉,是否喜欢就因人而异了。配置方面,标配自动头灯、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头灯需额外选装,价格分别为1500元、5100元。

19英寸双五辐轮圈全面黑化,内部的M高性能卡钳(选装价6100元)采用蓝色涂装,与整车的气质很搭。轮胎方面,采用“前窄后宽”的搭配,与之匹配的是注重抓地力表现的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前轮胎规格为225/40 R19,后轮胎规格255/35 R19。

长宽高:4556/1838/1405mm

轴距:2741mm

尾部造型能够看到一些上一代车型的影子,尾部线条更具肌肉感,“小鸭尾”的设计搭配上双边共双出的运动排气布局,为整车的运动气质进一步加分。尾灯采用全LED光源,灯腔内部经过熏黑处理,精致感提升不少。

///家族化内饰座舱

内饰座舱显然不是它最大的卖点,整体造型是熟悉的宝马家族式风格,可能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但绝对挑不出大的毛病,在豪华氛围以及视觉效果上,均有着一流的表现。细节方面,在门板上增加了带有M元素的饰板(带背光),带来了一定的新鲜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很出色,10.25英寸中控屏搭载的是iDrive 7操作系统,运行速度够快。功能方面,支持导航、车联网、OTA升级、无线CarPlay等功能。

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带有蓝色缝线),选装价格为12200元。座椅内部的填充物相对扎实,能够提供充足的支撑性。配置方面,仅标配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需要选装,价格为3300元。值得一说的是,宝马2系 Coupe没有配备安全带传递装置,上车系安全带时稍微有些费力。

后排的空间表现只能算得上是“应急”标准,纵向空间、横向空间以及头部空间都不太让人满意,平时建议拿来放些随身物品就好。

///写在最后:

坦白地说,这辆宝马2系 Coupe在动力上的表现远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驾驶感受,我认为它都值得拥有一套更强的动力规格。不过,若是从玩具属性的角度来看待这辆宝马2系 Coupe,我不得不承认,它的确有着极强的诱惑力,甚至让人愿意加钱购买。

在30万左右的价位中,当宝马3系逐渐走向家用、偏向舒适之后,宝马2系 Coupe或许便成为了那部分注重驾驶乐趣消费者的“新欢”,对于屏幕前的你来说,你会选它还是3系呢?(宝马2系 Coupe的官方指导价为29.9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