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河北危化品运输的佼佼者 为何一再回购东风康明斯动力

2022年08月02日 10:01:05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2018年3月24日,石家庄行唐县,河北威达运输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河北威达)董事长刘建民接到一把搭载东风康明斯动力的天龙旗舰520的车钥匙,其由此成为东风天龙旗舰520危化品运输车全国首批用户,卡车网记者有幸见证了这一非凡时刻。

2022年7月,卡车网记者再次拜访刘总,他公司的东风康明斯版天龙旗舰520已经增至13台,它们都在以30万公里的年行驶里程在“服役”,无论是在安全性、可靠性、出勤率、燃油经济性还是数字化服务上等的表现,都得到刘总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好口碑吸引客户

由于是危险品运输,考虑到运输介质的特殊性,刘总在选车上从来都是选择高端车型,即使价格贵一点也没有关系,因为在他的观念里,高端车型跑着更放心。刘总告诉记者“我们这行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在购车的时候我也不怕花钱,买高端车型看上去多花了几万块钱,可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方面做得好了,减少了事故也就是增加了收益。“

当问及跟东风康明斯的渊源,刘总告诉记者“当时跑到四川的时候,司机反映,对方是重车,我们是空车,就这样还是追不上人家,等到服务区的时候,司机确认是东风天龙旗舰车型,说这车真是能跑,搭载的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劲,提速快,咱们追不上。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定下了首台东康版的东风天龙旗舰520,没想到至今已经有13台了。”

好性能俘获客户

“像我们公司的车基本上以长途为主,从石家庄到大庆、新疆、宁夏、江苏、福建等地都跑,一年下来能跑30万公里,即使在这样的出勤率下车辆除了正常保养以外,也没有出现过啥大毛病,车坏在路上的情况没有出现过一次,”刘总对记者说到。

通过采访了解到,刘总公司车辆的高效运营不止体现在出勤率高,可靠性强,更让刘总印象深刻的是东风康明斯520马力在爬坡上表现出来的强劲动力,以及在高原上也不会出现动力不足、冒黑烟的情况,这个跟其他品牌400多马力车型相比,在时效性上的优势特别明显。

如果说高效运营提高公司收益,那么东康动力的燃油经济性则帮助刘总公司节约不少成本,而且更加直观。为此,刘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跑山道的话,东康发动机百公里油耗31-32L,驾驶技术好的司机还有可能开到30L,与公司其他品牌同马力段车型相比,百公里能节省大约3L,按照一辆车一年30万公里计算的话,那么东风康明斯版东风旗舰520光一台车一年节约油费为约7万元(柴油价按照8元计算),公司13台车,什么概念?可以说,在降本方面,燃油这一项非常可观了。”

好车重要,养车也很重要。刘总笑着说:“有活儿的时候跑车,没活的间隙就做保养,公司按照东风康明斯的规定找专人负责保养,基本上就是打个黄油,换换机油,保养成本常年下来也省下不少;还有更换件一定会用原厂件,加油都是用中石油、中石化或认可的油站,一年跑个30万公里,啥事没有”。

好服务守住用户

刘总表示:“国三到国四车辆的更新,都被更换成东康版东风天龙旗舰520车型,下一步打算更换东康发动机版自动挡国六车型”。

据了解,2018年交车的时候,东风康明斯赠送给刘总一套天远远程智能服务系统,该系统可以让发动机发挥最大效率。包括全面分析司机行为、载重及路况,提供如何降低油耗的建议;实时发送故障报警及保养提示等等,做到防患于未然,这对于危化品运输来说十分重要。后来随着数字化系统的不断升级,康明斯新一代车联网数据算法系统--妙算系统,在性能监控及预警、智能保养提醒、远程解决等方面有着极为先进的技术优势,针对不同场景下的不同用户群体,都能很好的满足算法系统层面的需求。这样智能的“大脑”车辆更安全、更节能、更高效运行的同时,更有助于刘总管理车队。

河北威达,是当地做危化品运输比较早的公司,而刘总又是当地比较早接触东康版东风天龙旗舰520,这些无不见证刘总眼光的独特,尤其是对东风康明斯的信赖,从司机的推荐到实际应用后由衷认可,东康在高效出勤、TCO运营以及数字化服务方面给了刘总公司带了巨大的收益,这亦是刘总从第一台到很多台的缘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