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版低配不到25万,哪吒S比特斯拉Model 3好在哪里?

2022年08月02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疫情之后,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正在逐步变化。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品牌造车企业,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近日合众汽车旗下的哪吒S正式上市,新车提供增程、纯电两种版本车型,其中哪吒S纯电版起步价为24.58万元,相比29.1万的特斯拉Model 3有什么区别,让我们来看一下。

首先来看看外观。前脸上,特斯拉Model 3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线条流畅,封闭式的中网,配合蝴蝶造型的大灯,整体灵动且充满活力。哪吒S的特色在于低矮、宽阔的车头大搭配分体式设计大灯组与梯形格栅,整车则更显得具有攻击性与侵略性,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车身侧面,哪吒S采用双腰线设计,前翼子板增加摄像头,并且增加隐藏电动门把手,侧面整体更加具有运动感。轮胎方面,特斯拉Model 3和哪吒S均采用米其林PS4轮胎,规格上特斯拉Model 3是235/45 R18,哪吒S则更大一些,规格为245/45 R19。尾部上,哪吒S是一个贯穿式的尾灯,视觉感比特斯拉Model 3简约式的左右两侧尾灯显得更加精致而且有力。

空间方面,哪吒S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mm,轴距为2980mm。特斯拉Model 3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哪吒S整体空间显得更加宽敞与高大,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

接下来我们看下内饰。首先特斯拉Model 3中控搭载一块15英寸的大屏,简洁的一块屏幕完成所有行车信息显示与用户交互。而哪吒S最大的亮点就是中控设计,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17.6英寸的中控竖屏非常大并且吸引人,13.3英寸液晶仪表盘时尚搭配。副驾驶12.3英寸娱乐屏使得坐在副驾上的人也能享受影音娱乐。驾驶位前方配备AR-HUD,操作驾驶感结合四屏联动,整体给人科技感满满的感觉。扬声器方面,哪吒S最少配备12个扬声器声场系统,高于特斯拉Model 3的8个扬声器,细节上哪吒S配备触摸式阅读灯,地图采用高德精准地图,并支持Wi-Fi,更加增添了整车的影音娱乐感。

配置上,哪吒S比特斯拉Model 3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功能,副驾驶位配置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和腿托调节功能,第二排座椅配置电动调节与靠背调节功能。隔音玻璃方面,哪吒S更是配备全车多层隔音玻璃而特斯拉Model 3只配备了前排隔音玻璃。智能硬件方面,哪吒S全车配备11个摄像头,毫米波雷达配备5个,也高于特斯拉Model 3的3个摄像头与1个毫米波雷达,整车视野全覆盖。哪吒S还配备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提升了整车的清洁性。

辅助操控配置上哪吒S比特斯拉Model 3增加了360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自动变道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可以看到哪吒S与特斯拉Model 3的相比,哪吒S更懂得新一代中国年轻的人的喜好,显得更加具有科技感和娱乐感,且豪华感十足。

动力方面,哪吒S纯电后驱715km中版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310N·m,,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715km(CLTC工况),官方0-100km/h加速为6.9秒。特斯拉Model 3的最大功率194kW,最大扭矩340 N·m,纯电续航里程556km。动力上,哪吒S电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虽然略低于特斯拉Model 3,对于家用场景和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点差距影响不大。

总结:

本次哪吒S新车提供幻夜黑、极夜绿、绝尘银、彗星白、猛禽棕五种颜色。整体来看,哪吒S在外观上个性化与内饰配置上的四屏联动,更符合国人所追求的年轻化、运动化和影音娱乐化。动力上,哪吒S略输于特斯拉Model 3,但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且纯电续航里程表现还是不错的。价格上,哪吒S纯电后驱715km中版价格为24.58万,比特斯拉Model 3的29.1万低上不少。那么哪吒S本次上市后销售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