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播报:赚钱机器兰博基尼半年5090辆 狂赚4.25亿欧元

2022年08月03日 18:2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林森

来自兰博基尼汽车公司的半年销量数据显示,该公司全球交付量为5090辆,较2021年前6个月增长4.9%。上半年无论是在销量、营业额和盈利能力等方面,均达成历史最佳成绩。

上半年,该公司营业额达到13.3亿欧元,与2021上半年相比增长30.6%。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9.6%,由2.51亿欧元增至4.25亿欧元。相应的营业利润率为31.9%,去年同期为24.6%。兰博基尼认为,上半年盈利能力的提升得益于销量的增长、产品系列的多样化、更高程度的个性化定制,以及正面的汇率因素。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尽管地缘政治局势使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但公司前景依旧乐观,目前的订单量已经覆盖至2023年的全部产能。”

从全球范围看,兰博基尼全球三大区域市场销量占比较为均衡,美洲区域为34%,亚太区域为25%,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域为41%。具体而言,美国以1521辆的销量成绩位列第一,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以576辆的销量位列其后,其次是德国(468辆)、英国(440辆)和中东市场(282辆)。

就各车型而言,兰博基尼超级SUV Urus占全部销量的61%,超级跑车Huracán和Aventador共占39%,而后者即将停产。在今年的新车型中,4月推出的Huracán Tecnica受到了热烈欢迎:这款后驱车型采用全新设计并搭载最新一代V10发动机,在公路和赛道上均能提供极致的驾驶乐趣和性能表现。自8月起,兰博基尼还将推出三款新产品:两款Urus和一款Huracán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