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广丰三杰”,到冬奥村打卡

2022年08月04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丰田和奥运向来有着密切的联系,几乎每届奥运会,丰田都是重头赞助商中的大头,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依旧如此。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官方汽车赞助商,丰田汽车一共提供了2205辆汽车,其中包括汉兰达、凯美瑞、亚洲龙等汽车市场销量常青树兼保值大魔王。

对于这些极其畅销且异常保值的话题性车型,大多数小伙伴都蛮感兴趣,所以这次咱们开着广汽丰田旗下三款旗舰车型:汉兰达、赛那和凯美瑞,好好感受一下“广丰三杰”到底有哪些本事,顺便到这些车出过力的地方——延庆冬奥村打个卡。

七座标杆汉兰达,可去远方可带娃

本次行程分配给我的座驾是4驱7座顶配混动汉兰达,同乘人共两位,一位是不爱开车的小姐姐,见到这种大七座SUV,直接钻进了副驾;另一位是工作人员,所以去程的开车任务全部交给了我。

出发前,大多数伙伴习惯将车与手机互联,笔者亦如此,但汉兰达对于手机互联映射功能的分配比较怪,入门版车型均配备CarPlay、CarLife以及HiCar,高配车型却不配备此功能。仔细观察配置单可以发现,原来2022款全新汉兰达中,两驱和四驱的入门版车型均搭载8英寸中控屏,功能相对贫乏,所以搭载CarPlay、CarLife以及HiCar功能以弥补车机功能的不足;中高配车型均搭载12.3英寸中控屏,功能相对丰富,所以丰田自信地取消了互联映射,相信车机的功能足以满足驾驶所需,这也勾起了笔者的好奇,于是对其来了一波测试,随后发现其整体车机功能相比于老款车型确实有了巨大进步,“你好小悦”唤醒词可以轻松唤醒车机,在语音控制以及手动控制多媒体的过程中,功能的丰富度、流畅度、使用舒适度都能达到让人满意的状态,如果说超越了手机互联映射略显夸张,但满足日常使用所需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是本次行程汉兰达让人满意的第一个点。

连好蓝牙之后,就踏上了当日不太平坦的旅途。去程大概100公里,途经京藏与京礼高速,含公路、山路、1500米多弯起伏路、自然坡度超8%、短程高度落差50m的陡坡路,这一趟开下来,足以检验车辆的动力、油耗以及底盘等多方面实力。

全新汉兰达全系动力总成均为2.5L混动,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是相当成熟了,油耗与动力兼得。有句话:“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技术,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是对丰田混动技术的高度且中肯赞誉。本次试驾的是前后双电机四驱油电混动车型,算是旗舰中的旗舰,这款旗舰车型为驾乘人员带来的感受是可圈可点的。运动、标准、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可调,搭载电控四驱,整体动力输出平顺且充沛,在山路上的动力表现依旧跟脚,且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与TSS辅助驾驶系统的使用体验均不错,能够在高速上分担很大一部分驾驶负担,搭配JBL音响与良好的行驶品质,让旅途更加轻松愉悦。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汉兰达后排空间巨大,坐三个人空间依旧宽敞,每个人都能找到各自舒适的坐姿,但后排座椅靠枕角度清奇,睡觉不太舒服,好在后排靠背角度可以随意调节。

行程中还发现了两个小槽点,首先是急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噪音会比较明显,这也是油电混动车型共有的特色,但发动机噪音对不同的人而言是不同的体验,有人喜欢有人反感,因人而异。另一个槽点在于时速超过60km/h后,为了保障安全,车机功能就会受限,主副驾均无法正常操作,这一点设计得贴心但又不是十分贴心。

整体来看,全新汉兰达完全能够满足“5+2+7”的生活,即5天城市生活,2天短途郊游,7天长途探索,能够兼顾家庭与自我追求,既可居家带娃,又能让人大胆地追寻诗和远方,好用实用且耐用。这应该就是汉兰达在国内累计用户达到117万,全球销量超过450万台,成为同级SUV市场保值率的NO.1,1-3年保值率达89.12%,截至目前连续6个月成为中大型SUV市场HEV销量冠军的原因。

销量第一位,赛那凯美瑞

本次冬奥村之行,除全新汉兰达外,还有另外两位主角:赛那和凯美瑞,这两款广丰旗舰车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赛那和汉兰达同动力总成,至于其市场表现以及产品力无需多言,想早日提车,加价不可避免,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自上市以来,已连续5个月居MPV市场头部阵营,上半年累计销量25245台。

而凯美瑞则开创了中高级车“一车双造型”、“一车多动力”的先河,满足用户多元用车需求。2022款凯美瑞新增四款车型,共计14款车型。骑士版在运动版基础上,注入了更多潮酷、个性化标签元素,为年轻人深化多元选择。作为中高级轿车旗舰车型,凯美瑞上半年累计销量131496台,连续9个月位居中高级轿车销冠。

放心买,安心卖,群众的眼光不会坏

站在冬奥村国家学车雪橇中心赛道的起点,可以一览整个景区的风景,也能从俯视的角度看到整齐排列的“广丰三杰”。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大家都争相购买且销量经久不衰的车型,其品质毋庸置疑。

这种车,也许不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但对每个人来说,都能算得上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是市场销量常青树兼保值大魔王,无论是买来自用,还是用过后拿去卖,都是一件不用费太多心思就能获得不错结果的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