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在丛林里豁了一天大狗追猎版,体验到了3/4刻度的魅力

2022年08月05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我参加过数百场由车企组织的试驾活动,其中也有很多是针对SUV车型的。说实话,真正给我太深印象的活动并不多,但最近哈弗大狗追猎版在崇礼的丛林穿越活动,却让我印象极深。

哈弗大狗追猎版是今年6月份刚刚上市的新车型。哈弗官方对大狗追猎版的定位是3/4刻度座驾,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少一刻度粗躁。

相比大狗其它版本的车型,它更加强调野性,大尺寸黑色包围和外露的铆钉,战斧式巡航轮毂配套的是19寸全地形胎。看到这里,你很可能会认为它一款外强中干的样子货。但哈弗大狗追猎版之所以敢称自己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就在于此,它配备中央多片离合差速器+后桥机械牙嵌式差速锁,驾驶模式由6种升级为8种,其中在草地/碎石、凹凸路的模式下,差速锁会自动打开,彰显出它野性的獠牙。

那么问题来了,大狗追猎版的试驾感受如何呢?

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给我印象极为深刻的这场试驾活动吧。

首先,这场试驾活动设置的越野科目非常多,交叉轴、驼峰桥、侧坡、V型沟、跷跷板、台阶路、波浪路、双边桥、碎石路、涉水路、滚轴、炮弹坑等,每一个项目都能亲自去体验和测试,既惊险又刺激,能充分感受哈弗大狗追猎版的越野能力。为了更加直观地体现出大狗追猎版的实力,主办方还找来了三台竞品车型,分别是东风日产奇骏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荣放。

其次,还专门安排丛林穿越。一条丛林深处的狭窄小路,平常几乎没有车辆进入,早草丛生之下的小路已经看不清旧有的车辙,道路两旁的树枝肆意地生长着,坐在车上根本就无法判断车轮下的路况,说不定草丛里就埋藏一块凸石或者坚硬的树根。高山给这条路还增加更多的难度,要下山就必须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发卡弯,而车轮的旁边就是深深的峡谷。看到这样的路况,我的内心是比较担忧的,大狗追猎版真能把我安全地带出这片丛林吗?

有惊无险,最终我们胜利通过了各种艰难的路况和越野科目,但几台竞品SUV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的四驱系统不够强大,动力的分配缺乏难以应付诸如炮弹坑、交叉轴之类的项目。此外,车身离地间隙和接近角、离去角的问题,也限制了他们的通过性。

哈弗大狗追猎版由于有四驱和后桥差速锁的加持,再加上最大接近角24°,最大离去角30°,离地间隙200mm,有效通过了场地内设置的各种障碍。而不得不说的是,它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功能,在这些高难度的越野项目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很多越野项目是完全看不见路况的,一般的车辆只能凭老司机的经验来驾驶,而哈弗大狗追猎版却能实时看到车身四周及车底下方的具体情况,有效避障,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越野老司机。

此外,大狗追猎版配备的全地形轮胎也提供了不错的抓地力,特别是在湿滑有坡度的丛林里,给了我们很大信心。

哈弗大狗追猎版搭载1.5GDIT /2.0T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GDIT 发动机,具备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10大技术支持,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1500转即可实现275N·m的扭矩输出,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提升到1500转-4000转。2.0T全新高效发动机,实现动力与经济性双重升级,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5N·m。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大狗追猎版的油门初段反应并不是很强烈,作为一款拥有差速锁的SUV,这种设定也是合理的,在越野穿越时,动力输出越是柔和,也有利于通过越野道路,特别是在狭窄的山路上,动力过猛会容易冲出路面。

随着油门的深入,大狗追猎版的动力就表现得积极且活跃了,特别是在走驼峰桥的时候,你只需要放心地踩下油门,到坡顶收油即可。

当然,作为一款承载式车身的SUV,大狗追猎版在铺装路面行驶时,也能保证舒适性,3/4刻度的魅力再次显现,乘坐舒适性会好于那些纯硬派越野车,能有效化解路面多余震动。简单来说,大狗追猎版是一款可以日常舒舒服服开着上下班的SUV。

经过一天的豁车之旅,晚上回到营地的大狗追猎版已经伤痕累累,特别是在丛林穿越的时候,狭窄山路两旁的树枝、凸石都在不经意间,给我们的试驾车四周留下一道道“吻痕”。敢于这样真枪实弹的越野穿越的试驾,确实很难得,这体现了哈弗大狗追猎版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同时也满足了我们对于极端场景驾驶的渴望。

总之一句话,3/4刻度座驾,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少一刻度粗躁,它是一款既能满足日常上下班通勤,也能开出去畅快豁一豁的SUV。

世界这么大,你也可以去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