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当中国不敢出手?解放军接连亮出大动作后,美航母果然“溜了”

2022年08月05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拜登政府上台后,虽然公开表态称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但在台湾问题上依旧对台军售、与“台独”勾连,甚至还在不久前公然派遣三名美议员窜访台湾。针对美台之间的恶劣行径,解放军军机大规模出动。

据环球网6月15日援引台媒报道,当天,台防务部门发布消息称,15日共有28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方向空域。报道称,这28架次解放军军机分别为一架次运-8反潜机、4架次轰-6、一架次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2架次空警-500、14架次歼-16 、6架次歼-11现身台湾西南空域,台空军宣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

而时隔一天,解放军军机再次大规模出动。据环球时报18日援引台媒报道,台湾空军17日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称,一架运—8远干机、2架歼—16战机和4架歼—7战机当天上午进入台西南方向空域。其中罕见的是,此次是歼—7首次现身台海。

针对解放军军机持续绕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回应说,在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一天都没有停止勾连外部势力挑衅大陆、挑战两岸关系,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大陆遏制“台独”是完全必要的,这与大陆真心实意愿意帮助台湾同胞战胜疫情是一致的,都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解放军接连亮出大动作后,14日闯进南海的美军航母“里根”号日前偷偷“溜了”。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18日消息,据AIS信号显示,当天上午6时许,美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正向马六甲海峡方向驶去,即将离开南海。

对于美军在南海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明确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以此为借口危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希望有关国家认清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大势,在共商共建共享中维护共同利益,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