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西玛将于2023年中停产 未来或转为新能源车型

2022年08月06日 00:34: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历经八代/45年的日产西玛(Maxima)车型将于2023年年中停产,未来或转为新能源车型。

作为主打北美市场的车型,日产西玛虽然和天籁来自同一平台,不过它的尺寸和定位相比天籁会稍高一些,并且主打运动,历代车型均提供六缸发动机。目前北美市场在售的是第八代中期改款车型,搭载VQ35系列发动机。

西玛在2016年曾引进国产,不过仅提供2.5L四缸发动机,没有了六缸大排量发动机,也让它在国内沦为了换壳天籁,失去了核心竞争力。国产西玛上市后每年销量均为1000多台,最终于2020年彻底停产。

日产发言人Dan Passe表示,“请继续关注日产西玛未来的消息,我们将通过令人兴奋的车辆和技术创新来延续。”日产汽车在2021年宣布,计划到2030年在旗下的日产英菲尼迪品牌推出23款电动车型,其中15款将是电动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到2020年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40%,其中包括搭载固态电池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