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时4年累计销量未达5000辆,日产西玛终于要停产了

2022年08月09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产西玛这次是真的退出历史舞台了。在日产的车型中,国内用户对西玛的熟知度是偏低的,但其至今已经拥有43年的历史,尽管曾今也引入国产,可惜的是因为种种原因不愠不火,唯一发展比较可观的就是在其本土市场。而最近日产官方正式宣布,2023年该车系将会正式停产,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尽管西玛诞生至今已经43年,已达到第八代产品的生命周期,在北美市场还有过辉煌时刻,其售价也曾达到过80多万人民币。但毫无疑问,汽车市场的变化是迅速的,西玛也不可能独善其身。

根据全球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计划,燃油车的地位逐渐下降已成必然。同时各家车企均在开辟新能源汽车的布局,无论是混动还是纯电车型都是当下更好的选择,另外在技术研究方面也更多的考虑电池等相关技术的研发。且Nissan Ambition 2030计划已经将电动车放在优先位置,其在密西西比州的Canton工厂也已经完成改造,接下来要生产的是两款纯电动车型。很明显,市场环境已经不允许西玛以一贯的姿态再出新车,所以停产成为必然。

海外市场的折戟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日产西玛也曾想来闯一闯,很可惜没有闯出一番天地,最后无奈退市。2016年的时候,西玛在国内市场国产了,当时的价格达到23.48-26.78万元,但是国内市场大家的消费习惯往往更看重性价比。而西玛搭载2.5升四缸发动机,在外观方面也雷同于其同宗同源的天籁,不受欢迎是必然的。且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堪称最差战绩,四年的销量未达5000辆,毫无疑问,西玛在国内市场无论是口碑还是影响力都折戟了。

前面提到其在北美市场有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很可惜随着时代的发展,北美市场对车型的选择上也成了西玛的一大阻力,在一个逐渐更偏向于选择小排量发动机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环境下,西玛终究难以坚持。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得十分难看,半年累计销量仅3753辆。所以日产决定将西玛“抛弃”可以说是不得以而为之,也可以说是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