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岸交火,美军会来救台湾?苏起:美航母很容易就被大陆导弹锁定

2022年08月09日 12:2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此前,美国白宫亚太事务最高主管官员坎贝尔代表拜登政府表态不挺“台独”。但没过多久,美军又开始透过各种行为“挺台独”。有美方智库与台军退役将领联合撰文,建议美军应比照以色列,在台设置“供应盟军战争储备计划”。最近更有民调显示,不少台湾人仍对美军援助存有希望:如果两岸交火,美军会来救台湾。

对此,台湾安全部门前秘书长苏起说。“美国在太平洋,只有一艘在日本的航母‘里根号’,其他四到五艘都在美国西岸圣地亚哥,从圣地亚哥到台湾航行要21天”。

苏起说,假如台海发生战争,航母长途跋涉很容易就被大陆导弹锁定,所以美国开始思考如何降低对航母的依赖,增加对长程武器的使用,包括长程导弹、轰炸机等。“接下来的问题是美国要这些长程武器打什么地方?如果打到大陆本土冲突会立刻升高,台湾第一个完蛋”。

有评论指出,当前的情况是,美台不断往前蹭,大陆则不断收紧格局,将美台的这些动作压缩到越来越小的战略空间中。

美台不得不致力于用“小动作”寻求“大效果”,而这种所谓“大效果”越来越集中在舆论和形式上,无法带来力量格局和形势走向的变化。

奉劝美台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大陆随时对他们挑衅行为予以惩罚的决心和意志,他们必须要准备好在以为可以再往前蹭一点时突然遭到当头棒喝。

就在上月底,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公开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方借台湾问题搞“以台制华”, 坚决反对台湾方面“挟美自重”搞“以武拒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