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天籁:你看我像谁?

2022年08月15日 14:05: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天籁,日系B级轿车“三剑客”中的一员,但是排名吗,应该是排第三了,现在很多时候,提及日系B级轿车,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雅阁,凯美瑞,然后才会想到天籁,确实虽然曾经的天籁算是和雅阁、凯美瑞平起平坐,但是中间有一段时间,因为产品发展问题,从而导致它的市场地位有所下滑,而如今的天籁虽然有着2.0T发动机的加持,销量有所提升,但是其整体表现也只能说中规中矩。

从数据来看,日产天籁2022年7月销量为16339台,相比雅阁、凯美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也就和亚洲龙差不多一个水平吧,但是你要知道天籁已经是国内市场的老人了,而亚洲龙进入国内市场才几年时间。其实面对如今市场竞争,天籁要是没有较大的终端优惠,可能早就撑不住了,那么想要改变现状,就必须要对产品力进行提升了,所以改款换代自然是避免不了的事情。

而近日,网上也曝光了一组中期改款天籁的谍照图,而这一组谍照图也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因为它的外观设计是在有点“奇葩”,从网上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的前脸改动很大,新车并没有采用日产持续多年的V-Motion家族式风格,而是采用更扁平化的多条幅样式设计,不过细看之下,还有着一点家族化设计的影子,标志性的V字型镀铬条也由熏黑饰条替代,仿佛新车的改动都是为了年轻化,运动化而做出改变。

对于这一套全新的前脸设计,网友的吐槽声似乎是大过了赞扬声,大部分网友觉得:改款天籁的这个前脸实在有些无力吐槽,乍一看还以为是改款长安CC呢”、“大众CC?”、简直就是“大众长安缝合怪”。

车身侧面,新车C柱部分保留了天籁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但换装了全新款式的轮毂以及黑色的车顶,整体的年轻气息,有所提升,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为4906*1850*1447(1450)mm,轴距为2825mm,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

内饰方面,新款天籁也进行了不小的升级,悬浮式中控屏尺寸更大,并且空调出风口与按键的设计都更为精致,材质上用大量的木质饰板与皮革点缀。动力方面,新款天籁将延续现款车型所搭载的动力系统,预计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197N·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kW,峰值扭矩为371N·m。传动系统上,预计匹配CVT变速箱和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

目前,对于新款天籁,我们能了解的只有这么多,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车还未正式发布,就已经不被消费者所期待了,毕竟就光是外观的改变便有点“敷衍”的,内饰上虽然有所提升,但也不是那么令人惊艳,动力上也没啥变化,新车看起来没有一点诚意,如果新车未来真的这样改款,那么斯基只能说,天籁会和雅阁、凯美瑞的差距越拉越大。

【写在最后】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此前曾透露,全新天籁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是“史上最强中改款”,可视作“准8代天籁”,这样的说法,不知道是用来形容外观改变的,还是其他方面的提升,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这种的表述是用来形容外观的改变的,那么新款天籁未来大概率不会在销量上有什么起色,如果是在其他方面的有什么改变,那么我们就只能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