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11:来点电动车久违的“新鲜感”!

2022年08月16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内卷”,似乎正在成为新能源车圈的常见词。

这个词,本意上代表着一种“恶性内耗、在产品力上相互倾轧”的现象。

但如果把时间轴拉的足够长,几乎所有行业都将走向“内卷”,包括新能源、芯片等高精尖领域。

回到新能源汽车行业,当“内卷”这个词频繁出现时,本质也反映出行业内愈发凸显的“同质化现象”。

那么,面对同质化的宿命,是否有新能源产品能够打破这种困境,带来一丝“新鲜感”呢?

阿维塔11算一个。

华为的双电机和电控系统、400TOPS算力芯片、华为提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含3个激光雷达)、驾驶舱“Vortex情感涡流”设计......

单拎最重点的卖点来看,阿维塔11已然足够出众,甚至让我们好奇心拉满。如若再加之34.99万~40.99万元,其无疑会使同级对手们汗颜。

可以说,在愈发“内卷”的新能源市场,阿维塔11的到来,带来了一种久违的、积极的“新鲜感”和“满足感”。

(1)从日常用车需求出发,带来“满足感”

事实上,从产品力维度来看,阿维塔11是具备成为爆款潜质的。

而阿维塔11之所以敢叫价40万,最大底气就是来自其产品力全维度领先的信心。

阿维塔11长宽高分别为4880/1970/1601毫米,轴距为2975毫米。

从尺寸来看,阿维塔11比同级竞品蔚来EC6、特斯拉Model Y还要大,乘坐空间也相对富裕。

此外,其全系还可选装VIP四座尊享包,包含全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

后排座椅采用舒适环抱设计,具备电动调节椅背,前后累计调节幅度达40度,能最大限度提供乘坐舒适性。

显然,阿维塔11相较于传统豪华品牌的内饰,在用料和体验上可以说是诚意十足。

而在空间和内饰舒适感这个“基本需求”之外,阿维塔11的电动车“三大件”也是实力占优。

阿维塔11基于CHN平台打造,采用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单元,集成电机、电控及减速器,一体化高效油冷散热。

全系标配双电机, 最高功率可达425千瓦,最大扭矩650牛·米,零百加速最快可达3.98秒;以及全系采用750V高压平台,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40千瓦,长续航版充电10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

说白了,阿维塔11的空间、内饰、动力配置可谓拉满,基本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力领先。

而从日常用车的基本需求出发,这些产品力维度的领先,也更能够带来足够的“满足感”。

(2)强产品力之下的“新鲜感”,竞品无人能比

当然,在产品力所带来的“满足感”之外,阿维塔11还能带来何种“新鲜感”,才是新能源时代下的灵魂拷问。

咋功夫汽车看来,这份“新鲜感”,或许是来自于华为的持续赋能。

阿维塔11配备基于华为ADS的AVATRANS智能领航系统,从硬件到软件算法都来自于华为全栈自研。

即使是“算数量”,阿维塔11配备34颗各类型智驾传感器,比蔚来EC6和Model Y都多。

尤为重要的是,华为对于阿维塔这个品牌的投入力度是空前巨大。

目前,华为上海研发中心有近四千人的团队对阿维塔项目进行支持,甚至还有一千人的队伍常驻阿维塔重庆总部。

要知道,整个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人数不过五千余人,阿维塔这个车型就占据大头。

这样投入力度和配合度之下,阿维塔11不仅智能化硬件足量,软件进度也很快。

高速NCA在今年底交付时直接标配搭载,城区NCA明年一季度也会开放订阅。

而且,以华为目前的人力与精力,短期内很难再以同样的力度对其它品牌进行智能化能力的支持。

这也就意味着,阿维塔11也华为HI模式迄今为止的扛鼎之作。

同时,阿维塔11在智能维度上的实力,基本更代表华为车BU的最高水平。

(3)功夫拍案

目前,阿维塔11无论从车型尺寸、动力和配置,在同级竞品中表现都十分优异,能给消费者带来充实的“满足感”。

尤其是智能化方面,在华为的赋能下,更能带来其他电动车产品所缺乏的“新鲜感”。

功夫汽车认为,阿维塔11的销量表现,或许暂时无法对标特斯拉等头部产品。

但随着渠道的铺设和用户口碑的建立,成为“爆款”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那么,阿维塔11未来能达到怎样的高度?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