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客户绿色出行需求,广汽汇理积极布局绿色金融

2022年08月24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的大力扶持,以及消费者对新能源车认知的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将其纳入选择目录,可以说新能源市场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拉动。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125.7万辆,同比增长138.6%,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20.7万辆,同比增长140.7%,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自2022年1月19%攀升至3月25%,再创历史新高。

从数据不难看出,新能源车的需求得到加速释放,而这也催动着汽车金融行业的变革与发展。面对新趋势、新需求,广汽汇理积极布局绿色金融领域,聚焦客户绿色出行的实际需求,通过政策、产品、服务全方位变革,力求为客户提供满意的绿色汽车金融服务,助力新能源车的发展。

加速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布局,满足多元化需求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广汽汇理顺应绿色出行市场需求,通过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丰富绿色金融内涵,助力主机厂新能源汽车销售。广汽汇理为自用购车、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中小型企业家和企业客户推出绿色金融“五子贷”,满足不同类型客户对绿色金融的需求。

除了通过丰富的产品布局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外,在面对客户对新能源车的保值焦虑,广汽汇理联合主机厂为客户打造了“保值回购”产品,实现第三方公司保值回购业务与金融公司低门槛购买的业务融合。客户借助金融服务实现低门槛购车,通过“保值回购”产品真正实现车辆高保值,轻松换新车的服务体验,从而解决客户在新能源车的购买和使用的焦虑。

而在洞察到以网约车租车公司为代表的机构大客户的融资数量不断增加后,广汽汇理也针对此类客户进行服务升级。广汽汇理于2021年组建了机构贷大客户专业团队,并提升了本地批复权限及审批效率,以增加机构大客户业务竞争力及服务效能。据悉,广汽汇理2021年累计新能源汽车机构大客户放款同比增长12倍,全年完成77个机构客户额度批复,合计批复额度13亿,有力地支持广汽集团新能源事业发展。

发挥协同效能,携手共建绿色金融生态圈

作为广汽集团旗下的汽车金融公司,广汽汇理还不断创新与主机厂和经销商伙伴的合作模式,发挥协同效应,不断加深顶层战略合作并丰富合作内涵,携手共建绿色汽车金融新生态。

2021年,广汽汇理根据广汽埃安新能源主机厂的销售节奏,推出重点城市联合团购促销活动,为新能源车的销售赋能。此外,广汽汇理还成立了经销商顾问委员会以搭建三方交流平台,致力于与主机厂和经销商共商对策,解决新能源车销售及使用场景的痛点。

2022年5月,广汽汇理与广汽埃安以“汇启直联 共绘新篇”为主题的深化战略合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双方达成多项深化合作的项目机制,将携手推进汽车金融数字化建设,继续扩大经销商库存降保受益面及提供消费者最佳的服务体验,打造绿色汽车金融发展新生态。

强化数字赋能,应对绿色金融新业态

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带动着直销模式的盛兴,面对新的商业模式,广汽汇理积极创新,在绿色金融领域加速数字转型,以满足新能源车客户的购车需求。

据了解,5月27日广汽汇理与广汽埃安联合发布了线上金融客户服务“云直联”,这不仅标志着广汽汇理线上车贷服务已进驻广汽埃安APP,还成为首家实现与广汽埃安APP全面数字服务集成的金融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带来更为便利、高效的绿色汽车金融服务。

也就是说,现在客户购买广汽埃安车型使用了广汽汇理汽车金融产品,只要在广汽埃安的APP上自助申请和上传材料,信息便可在广汽埃安APP与广汽汇理后台直联,实现自助化程度高、贷款全流程线上化的数字化金融服务,真正做到购车+贷款一站式服务,从申请到电子签约再到放款的在线办理,充分满足客户对“零接触”购车体验和智能服务的需求。

数字化一方面可以为零售客户提供高效便利的车贷服务,另一方面也可将防控风险和降本增效落到实处。新能源汽车具有智能化和网联化的特点,能够为金融公司提供更精准的数据支持,进而有效降低风控和资产处置的成本。广汽汇理借助金融风控车辆平台数据创新风险防控手段,不断优化库存政策,2021年为110家新能源经销商批复降低保证金,释放保证金上亿元规模,同时取消所有新能源经销商的库存融资盘库费用,通过降低融资成本等举措大力支持经销商开展业务。

作为2022年J.D. Power年度汽车金融零售满意度冠军面,广汽汇理始终将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满意的汽车金融服务视为己任,也被赞誉为“叫好又叫座”的汽车金融公司。面对新能源车催动的新的产业态势,广汽汇理通过自身快速的变革与创新积极布局绿色金融领域,在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绿色汽车金融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汽车金引擎作用,助力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双碳”目标的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