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高低配车型配置,中期改款的探岳诚意如何?

2022年08月24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晚,2023款探岳正式上市。尽管此前这台中型SUV已经经历了多次配置优化和增加车型,但终究只是“小打小闹”。直到这一次才是全面的中期改款。

在2018年的绿树还未成荫的时候,SUV之于一汽大众而言一直是心中的痛。是的,纵然速腾在A+级市场的统治力无出其右,纵然高尔夫的经典令同级铩羽而归……直到那一年的7月和10月,一汽大众探歌和探岳相继上市。二者入局的,也是国内最主流的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

一边是德国的头号汽车制造商,一边是共和国长子,一汽大众论产业链之完善,人才储备之雄厚,造车经验之丰富,让诞生在这家车企下的SUV车型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再加上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过硬的产品力,探岳过万的月销量已经是家常便饭,甚至还多次超越国产大众SUV的先行者——途观。而这台来自一汽大众的中型SUV也早于探歌,率先完成了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

造型优化,12英寸大屏是标配

实际上,全新探岳的造型变化完全符合我们的期待:细腻,精致,简约,饱满,更具辨识度。同时,贯穿式的前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前后呼应的“X”型格栅和“X”型灯带,都符合与时俱进的设计潮流。当然,还有R-Line车型纵向LED灯组所赋予的更加挺拔的车身姿态。而R-Line车型在共计5款新车的探岳车系里也占据了三款。而更具动感的探岳X车型,更是采用了R-Line的设计风格。

然而,新款探岳变化最大的还是内饰部分。深耕国内市场的探岳将消费者的喜好拿捏得炉火纯青,矗立于中央的12英寸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璀璨的30色氛围灯搭配流星飞雨透光饰板无不吸引着每一个坐进探岳座舱的人。而面面俱到的语音识别功能、CarPlay和CarLife双重加持的手机互联、GPS导航系统也都没有缺席。

动力保持不变,1.5T值得期待

探岳家族之庞大让这款中型SUV组成的家族新车数量达到了9款之多,包括5款探岳、3款探岳X和1款探岳GTE,即搭载1.4T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动力方面与老款完全一致,而三种发动机在大众乃至奥迪车型上的大范围搭载让我们对其参数甚至可以倒背如流:入门车型依旧是搭载1.4T,150马力的280TSI车型,中配和高配则则是186马力和220马力的2.0T发动机的330TSI车型和380TSI版本。与此同时,380TSI车型也全系匹配了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Haldex)差速器加持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

至于我们期待已久的1.5T EVO发动机,则会在明年年初搭载到探岳的车头。实际上,这台1.5T发动机一汽大众已经具备了量产的能力。在今年6月上市的全新速腾便是国内首款搭载这一发动机的车型。1.5T EVO发动机并没有像现款EA211发动机那样阉割掉诸多技术,而是将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ACT主动闭缸技术、电控冷却模块、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等核心黑科技全部保留。探岳预计将会搭载160马力的版本,根据其在速腾上的表现来看,燃油经济性十分惊艳!

低配车型配置更具诚意,2.0T入门版预计更受欢迎

根据2022款车型,即中该之前的最后一代车型的车主价格数量来看,最受欢迎的是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入门车型,即330TSI两驱豪华智联版。是的,对于购买探岳的消费者而言,1.4T发动机驱动一台车长超过4.5米中型SUV确实看上去力不从心。而高功率四驱车型不仅价格明显高了不少,且四驱对于城市代步而言裨益不大。因此,330TSI两驱豪华智联版能够成为最畅销的版本也完全在意料之中。

而中期改款车型也对相同动力的入门车型,即两驱豪华PLUS进阶版做出了价格调整,为21.79万,也就是3000元的下调。正如车型名称一样,“PLUS进阶”的部分除了上述的标配12英寸大屏和更先进的车机系统外,还有L2级驾驶辅助、前驻车雷达、方向盘加热功能。降价伴随着增配,对于两驱豪华PLUS进阶版而言,的确性价比十足。但新车也悄悄地减配了一项配置,那就是副驾驶座椅的腰部支撑。但总体而言,此次改款是诚意十足的。

而作为入门车型的280TSI车型,差异也仅仅是动力层面,配置和330TSI的入门车型一致。至于和两驱豪华PLUS进阶版价格最接近的,也就是330TSI的R-Line版了,1.2万元的差价换回了19寸轮毂(但是胎宽一致),胎压报警升级为胎压显示功能,同时6个扬声器升级为8个,还有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以及30色氛围灯。该车的性价比依旧不俗而380车型则是入门即享受到了这一配置。只是,方向盘加热优先座椅加热配置显得有些奇怪。

至于顶配车型则是在外观上和豪华方面彰显身份,比如20寸轮毂和10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

写在最后

不难拿看出,新款车型更受欢迎的预计依旧会是2.0T两驱的入门版和四驱的入门版,而二者相比老款的配置提升也尤为明显,且都有着一定的指导价下调。只是对于终端降价一向慷慨的大众而言,最终新车的性价比如何还要看日后的优惠幅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