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新势力玩家入场,一口气推4款豪车,这才是隐形大佬?

2022年08月28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趋势,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来自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今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已经来到了24.5%。而综合整个2022年前7个月的数据来看,整体的渗透率来到了22.01%,累计销量为318.4万辆。

相比燃油车市场略显疲态的增长趋势,新能源汽车就像八九点钟冉冉升起的太阳,未来不可估量。也就是说,当下的新能源汽车正在爆发期的风口之上。

8月26日成都车展媒体日,又一家新势力玩家入场,它就是大运集团正式发布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远航汽车。

科班出身,远航汽车顺势入场

提起大运集团,或许很多摩友都耳熟能详。当年那句“风驰天下,大运摩托”广告语可谓火遍了大江南北,很多80后都是大运摩托的用户。

而在商用车领域,大运集团也有很多斩获,2004年进入商用车领域,2009年10月第一辆大运重卡下线,可谓积累了相当多的技术和经验。

所以,相比那些科技公司转身做新能源汽车的新势力车企,远航汽车算是有一定的历练和功底。从摩托车到商用车,再到极具战略意义的新能源汽车,历经三大产业转型,丰富的经验是远航汽车的一大优势。

远航汽车的LOGO很有意思,以“雄鹰展翅”图形为注册商标。用官方的话说,寓意飞得更高、航行更远。

在发布会现场,大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也谈到了远航汽车的使命和责任,那就是打造国民电动豪华品牌,让每一位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豪华,实实在在的豪华。

这里可以理解为豪华平权。即豪华新能源汽车不再局限于一个昂贵的价格,距离普通老百姓有一定的距离,远航汽车要把豪华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打下去,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买得起,用的爽。而接下来,就有我们要说到的产品了。

一鸣惊人,四款豪华新品秀肌肉

如果说当年恒驰在上海车展展出九款豪华车型,取名“龙生九子”,让世人震惊的话。那这次远航汽车带来了四款豪华车型,远航Y6、远航Y7两款豪华轿车,远航H8、远航H9两款豪华SUV,多少也让人吓一跳,原来这才是隐形的大佬,一口气就推4款!

好比这款远航Y7,剪刀门很炫酷,车身尺寸达到了5260×2000×1490mm,轴距则为3128mm,透过下面这张实拍图,这线条感,如果价格合适的话,你别说到时候还真的蛮香的。

还有这款大型运动豪华SUV,长宽高达到了5220×2015×1760mm,轴距3125mm,设计同样凸显了运动感。比如说车身线条简约高级,新颖的扰流前裙板和侧翼板设计,让远航H9不只富有运动性,更具有独一无二的个性色彩。

除了设计很带感之外,远航汽车还首发了高端豪华纯电平台——B.H.D平台(Beyond the Horizon of Drive超越驾驶边界)。据官方介绍,该平台由远航汽车携手博世、华为、阿里斑马等世界一流企业倾力打造,具备超灵活、高性能、可进化三大特点。

再来看关键的三电领域方面,远航系列车型配有四驱双电机,峰值功率可达500kW,峰值扭矩可达800N·m。看一下这两组数据,就知道百公里加速有多厉害了吧?

而对于充电速度和续航里程,远航系列车型采用800V超级快充。据官方介绍,仅仅充电1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增加300km以上续航里程。

与此同时,在更能体现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层面,也是年轻人最喜欢的地方。类似于AliOS智能座舱系统、17.38英寸超大娱乐屏、70英寸AR-HUD、沉浸式音响系统(19扬带独立功放)、面部识别Face ID等功能,在远航汽车身上都无差别的实现了配备。不客气地讲,在一些超级豪华新能源汽车品牌身上,这些配置都不一定有。

此外,还有你没有想到的配置。比如说智能感应式无框电动门、电动感应式后备厢、穹顶式智能调光天幕、二排座椅140°超级大躺、全车座椅按摩、超低温热泵空调系统等。甚至还有Brembo专业级刹车系统、智能空气悬架、CDC智能减震系统,在远航系列车型上都会搭载。一句话,咱就说内卷不内卷吧?估计届时远航汽车车型上市后,车市会迎来新一轮的内卷。

对了,在供应商层面,远航系列产品与博世(中国)、华为、阿里斑马等世界一流企业战略合作研发,关键零部件全部采用行业顶级供应商,这为其品质做到了充足的保障。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现在加入战局的远航汽车真的像是一个“野蛮人”,这么逆天的产品力确实有点不按常理出牌的意味。对于此,你认为远航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否搞出一番名堂?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