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脸“小宾利”? 主打立体视觉 捷尼赛思GV80拿捏面子里子

2022年08月29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喜欢用比喻的方式去形容一些汽车品牌,比如讴歌的NSX和马自达就分别有着“东瀛法拉利”和“东瀛宝马”的称谓,而我们此次的主角更厉害,因为它被称为“韩国小宾利”,它就是捷尼赛思的GV80。

当然,如果光说颜值层面捷尼赛思和宾利比较相似的话,我想这是肯定站不住脚的,毕竟这样都能成为卖点的话,“保时泰”早就卖到斯图加特去了,所以只有身上的气场足够强大,用料足够扎实,才能真正配得上“豪华”这俩字,那么捷尼赛思GV80的表现如何?

不得不承认,捷尼赛思的颜值和气场是强大的,或许是我自己心里先预埋了这个概念,所以见到GV80的时候并没有被震撼太多。但是当我把它开回家的时候,住我家楼下的小伙冷不丁的来了句:徐老师,你换宾利了?这时我才发现,好像GV80的气场确实有些与众不同哦。

其实回到GV80的外观设计部分,我很理解有太多同行会去大肆宣传捷尼赛思的Logo很像宾利、腰线设计很犀利、车灯采用了分体设计等,当然,这些惯用的八股文也可以套用到保时捷宾利以及五菱宏光上面。不过,我并不是说GV80的造型没有特点,而是它的细节很少有人会发现。

首先从正车头来看,捷尼赛思的车标确实和宾利一样,带着一个小翅膀。然而当你结合车标和机盖的线条再去看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设计别有用心,车标两侧的线条就好像是被翅膀划破天际勾勒出的气流线条一般,有着振翅高飞的即视感。

除此之外,进气格栅和下包围进气口的设计都好像是一个等比例放大的Logo,而在他们的两侧同样也勾勒了“翅膀”划出的线条。因此,从整个正脸去看GV80这款车型,它的线条会展现出一个很漂亮的层次感递进的效果,这是一大亮点。

更有意思的是,GV80通过线条将车头、机盖和腰线构成一个平面的3D视觉效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灯组内侧位置的线条从前脸的垂直面慢慢延伸到机盖覆盖面,再通过后视镜的位置侧转滑向侧面,这才是真正的3D立体效果。而且值得关注的是,GV80的3D效果可不只是在车外哦,另一处亮点我们稍后说。

当然车灯也是一个亮点,乍看之下,分体大灯带来的是一个极具辨识度的感官体验,但当我们换到侧面视角去欣赏,就会发现,它的前照灯组、侧向的灯组以及尾灯组,都采用了相同的分体设计,最关键的是,他们还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足以见得,设计师在这一部分花了心思。

既然车外部分已经细节满满,车内部分自然也不甘没落。同样,对于整体的设计和配置我就不做过多的赘述了,主要简单聊聊基础小细节,或者说我个人觉得特别有意思的两个部分。

第一

19000元的Nappa真皮套装值得入手

淡色系的内饰有着一种得天独厚的高级感,这一点我想大部分消费者都是认可的。选了这个真皮选装包之后,你就可以获得这个高级感。座椅、中控台和门板这些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几乎都是Nappa真皮包覆。就连车顶也被Alcantara覆盖,细腻的手感绝对不需要我说太多。

第二

裸眼3D有点酷炫

还记得我在说GV80颜值设计的时候,提到了它的3D效果么,车内部分的3D主要体现在仪表台上。如果你是在车辆发动的情况下坐进主驾驶,那么大概率你会嗤之以鼻的说一句:“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用机械指针?”直到你在阳光下,亦或是你变换了坐姿才会注意到,“仪表竟然在抖动?”没错,GV80采用了一套裸眼3D效果的全液晶仪表,目的就是为了保留传统设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感。

最后来聊聊动力方面的表现。和G80一样,这辆GV80用的也是一套2.5T四缸发动机,但它爆发出的声音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偷偷里面加了两个缸?这种厚重的动力声学感官,无疑让它更贴合“豪华”这个标签。

动力参数部分小伙伴们大致也都了解,304马力加上422牛·米的峰值扭矩,使得这个大家伙开起来的平顺性异常舒适。当然,这也和它的底盘调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更韧的底盘回馈无论是家用还是满足自我的驾驶乐趣,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哦对了,既然是一辆四驱车型,驾驶模式自然也是GV80不可或缺的一部分,4种公路模式、3种非铺装路面模式,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用车需求,上下班、接娃或者去越个小野,只需切换一个驾驶模式就能实现,确实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写在最后

其实捷尼赛思的强大不单单只是在气场、颜值和设计层面,恰恰我认为它可以比较豪华品牌的最关键因素就在于,捷尼赛思把每一处细节都考虑的非常到位,而这正是如今不少品牌都有所缺憾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