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发动机,近2米8的轴距,奇瑞艾瑞泽8成都车展正式发布

2022年08月29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现如今,像吉利长安奇瑞这种国产自主品牌的实力越来越强,慢慢将抢走合资品牌的饭碗,而且它们的性价比和产品力也都是能站得住脚的,其中,奇瑞品牌在成都车展上又带来了全新的旗舰级车型——艾瑞泽8,全系共推出4个版本车型,售价为11.4万-13.5万,搭载1.6T发动机,或将9月26日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Art in Motion的设计理念,大面积进气格栅类似于梯形,内部采用矩阵式结构填充,提高了前脸层次感。进气格栅顶部设有一条镀铬装饰连接着两侧LED大灯组,大灯组造型也是与这条镀铬饰板融合,形成分体式造型,配合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造型,使车头一体性很强。

车身侧面,首先我们最直观的能看到一条上扬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再加上车身下半部分搭配的18英寸多辐式黑化轮毂,更凸显了它的运动属性,车身看起来也更加修长。该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0mm*1843mm*1469mm,轴距2790mm,属于紧凑型轿车。车辆尾部的轮廓还是比较简洁的,没有很多硬朗的线条使用,尾门处是两侧腰线延申过来的鸭尾设计,下方的贯穿式尾灯看起来格外耀眼,以LED灯带作为主体,两侧内部均使用了密集的LED灯珠作为填充,两侧造型向外延展,形成无边界的视觉感受,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来到车内,新车给人整体感觉还是很精致的,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皮质材料,部分区域使用了木纹饰板进行点缀,提高整体高级感,本次新车带来了两种内饰风格,普通款车型主体为黑色调,显得要运动一些,高配车型也就是图片上这种,颜色以浅色为主,更加偏向成熟商务。另外,该车采用了多功能平底方向盘,配合中控操作区域的迷你挡把以及有点类似奔驰的门板按键都做得比较精细,高配版车型的显示区域以两块12.3英寸的屏幕组合而成,集成了导航、道路救援、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和4G网络等等,整体流畅度和清晰度都属于同级上乘水准。

因为它有2790mm的轴距,所以从数据上看,它要比大多数紧凑型轿车都大,已经快要到中型了,而且真实感受证明,它的车内乘坐空间也确实比较宽敞,前后排坐垫都是宽大的设计乘坐感受都比较高档,不像轩逸那种只有舒适没有美观,后排腿部空间良好,也可以保证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而且它的地台也接近纯平了,这在轿车中是比较少见的。

动力方面,艾瑞泽8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奇瑞汽车的多款车型上都在使用,经过时间的证明,无论是油耗、动力还是品质或者稳定性,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更何况同级产品普遍都是1.4或者1.5的排量,相比之下奇瑞的1.6T就有明显的优势了。

总结:艾瑞泽8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让人眼前一亮,在这个家用车竞争愈发强烈的时代里,它的出现就像是黑马一般,而且整体来讲在同级车型中它也算是比较能打的,只不过如果细分动力和配置,单方面没有太大优势,比如吉利星瑞的2.0T发动机,虽然在本质上要比艾瑞泽8更有优势,但其实实际感受和账面数据两者区别不大,空间表现也都差不多,星瑞可能有10mm左右的优势,但也都是微不足道的。所以,这款新车你愿意期待一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