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全球销量榜:比亚迪宋Plus首夺冠 东风风神E-Series首上榜

2022年08月31日 19:15:01
分享到:

7月,比亚迪宋PLUS以领先宏光NINIEV 655辆的优势首夺冠,宏光NINIEV环比下降19.7%获得亚军,秦PLUS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首次夺得季军。

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欧洲和中国销量的增长,大众 ID.3再次跻身榜单;东风风神E-系列销量7,583辆,首次上榜跻身第20。

车企方面,7月比亚迪以超16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越特斯拉夺冠,大众汽车超越上汽通用五菱夺得季军,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跌落前三。

1-7月,比亚迪再次登上领奖台,销量突破80万辆再夺冠,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居第四名的大众汽车正在全力以赴的追赶,有望进入前三。

根据Clean Technica数据,7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778,092辆,同比增长61.9%,环比下降14.8%,市占率达14%(较6月下降2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动车同比增长73%,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比增长36%。

TOP20中,14款车来自中国

纵观7月TOP20车型畅销榜,比亚迪宋PLUS销量37,784辆,环比上涨18.9%,以领先宏光NINIEV 655辆的优势,首次夺得冠军,而宏光NINIEV销量37,129辆,环比下降19.7%,获得亚军;秦PLUS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环比上涨29.9%,首次夺得季军。

由于特斯拉上海工厂7月初停产了一周,曾在6月位居第一和第二的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跌落至榜单第四和第九。

比亚迪海豚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创历史记录,环比大涨97.2%,连超大众ID.4、广汽埃安Y、比亚迪元PLUS等车型,排名上升5位至第六。

在TOP20中,比亚迪车型占据6款,其中前十占5款,第11名是比亚迪唐(BEV+PHEV = 11,816 辆),再加上第21名的驱逐舰 05(7,404 辆)。全球前 21 名中有7个比亚迪,全球最畅销新能源车TOP21有三分之一是比亚迪

大众 ID.4 销量为19,035 辆,连续第二个月创纪录,这要归功于欧洲的强劲表现和中国创纪录的销量。福特野马 Mach-E 凭借创纪录的 9,424 辆跻身第14位,8月份其销量有望突破万辆。

令人惊讶的是,得益于欧洲和中国销量的增长,大众 ID.3销量8,308辆,再次跻身榜单位居第18位。以及东风风神E-系列销量7,583辆,首次上榜跻身第20。

中国车企正在全速向电动汽车迈进。在TOP20外,吉利有3款车获得了创纪录的成绩。其中几何A销量5,286 台、几何E销量5,171辆、帝豪L Hi-X PHEV销量 5,586 辆,吉利的豪华车型 极氪 001销量5,022 辆。

有两家中国造车新势力正在放出“夺目的光芒”。合众旗下哪吒U销量5,070 辆,哪吒V销量7,643 辆;零跑旗下C11销量6,582辆,零跑T03销量5,462辆。随着零跑C01和哪吒S的推出,两者的销量将再创佳绩。

在TOP20中,除了特斯拉的两款车型,大众ID.4/3、现代Ioniq 5和福特Mustang Mach-E这六款车型外,其余14款车型均属于中国。

1-7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34.5万辆,再次夺得冠军,宏光MINIEV销量24.5万辆,超越特斯拉Model 3夺得亚军,而特斯拉Model 3从6月第二下降至第三。

比亚迪海豚销量7.9万辆,超越理想ONE位居第八,理想ONE销量超7万辆,排名下降2位至第10。哪吒V销量4.9万辆,超越起亚EV6,排名上升一位至第17。

比亚迪超16万再夺冠 上汽通用五菱跌落前三

7月,比亚迪销量超16万辆,以较大的优势超越特斯拉夺冠,特斯拉由于产能的影响,7月仅销量5.2万辆,环比下降66.9%,获得亚军,大众销量46,400辆,超越上汽通用五菱夺得季军。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4万辆,环比下降7.1%,跌落前三。

TOP20中,中国车企占据11席。其中,得益于Aion 阵容的热销,广汽乘用车销量25,094辆,创历史记录。吉利销量24,599 辆,环比上涨24.7%,排名跃升六位至第六。得益于小蚂蚁和QQ冰淇淋的热销,奇瑞销量24,498辆,环比上涨6.4%,超越宝马位居第七。

受益于E-系列的热卖,东风汽车销量1.97万辆,超越现代汽车位居第九。零跑汽车销量12,044辆,环比上涨7%,再次上榜跻身榜单第17。

由于欧拉黑白猫停止接单,欧拉好猫的销量止步不前,欧拉芭蕾猫销量还未正式放量,导致长城汽车销量不尽如人意,从而跌出榜单。

理想汽车7月跌出榜单,随着理想L9的交付,预计在“金九银十”的销量旺季里,理想汽车的销量将再次爆发。长安也在继续发力,随着其新车阿维塔11、深蓝SL03、长安Lumin的推出,其销量也将再创新高,届时长安可能跃升5位至前十。

1-7月,比亚迪再次登上领奖台,销量突破80万辆再夺冠,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居第四名的大众汽车正在全力以赴的追赶,试图夺回领奖台的最后一个位置。

奇瑞汽车超越起亚,排名上升两位至第七,其正全力追赶梅赛德斯-奔驰上汽乘用车的排名正在下降,7月下降2个名次至第九。而广汽乘用车凭借AION系列,排名正在逐渐上升,7月已经跻身至前十。

再来看看全球汽车集团的销量占比情况。比亚迪市场份额上升至16.2%,巩固了其领先地位,而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则下降至12.5%。

令人惊讶的是,大众汽车集团(8.3%,上涨0.3个百分点)超过了上汽集团(8.1%,下跌0.5个百分点),这家德国企业集团凭借这一壮举重返领奖台,我们希望其销量能追赶上前两名。

吉利-沃尔沃(5.6%)仍排在第五位,而现代-起亚(5.5%)超过了Stellantis(5.4%,下降0.1个百分点),位居第六。

上汽的下滑主要是因为,除了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宏光MINIEV外,缺乏其他爆款车型。与大多数在国内市场表现强劲,但在其他国家几乎不存在的中国车企不同,上汽是除中国以外,在海外市场最成功的中国车企。上汽旗下MG品牌出口量很大,在海外市场很成功,但它在中国本土市场上不受欢迎,仅靠五菱宏光MINIEV打天下。而随着MG Mulan的推出,上汽集团的这种局面也许会有所改变。

有一点可以肯定,从目前排名前五的汽车制造商中来看,上汽集团是今年最有可能失去份额的车企。

8月,随着特斯拉产能的提升,其与比亚迪又将展开激烈的冠亚军争夺之战,那么冠军究竟将花落谁家?我们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