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重1吨出头、1400马力的保时捷911,砖叔新玩具挑战派克峰

2022年09月02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大家对Ken Block砖叔应该不会陌生,他之前拍GYMKHANA系列视频用的车有福特嘉年华、MUSTANG、ESCORT等等,基本都是美系车,福特为主。

Hoonitruck

Hoonicorn

这次,砖叔转投了保时捷。砖叔的这辆保时捷911Hoonigan Industries 和BBi Autosport联合打造的,目标是派克峰爬山赛的全场总冠军。Hoonigan大家肯定比较熟悉了,但是BBi可能听都没听过。

其实BBi Autosport是个保时捷专家,也是参加派克峰爬山赛的老选手了,2014年就开始参赛,2019年还创造过组别纪录。

派克峰爬山赛自1916年就开始举办了,被称为“The Race to the Clouds”。派克峰这条山道长19.99千米包含156个弯角,自起点至终点爬升的垂直落差为1440米

目前派克峰的的最快纪录保持者是大众ID.R,成绩为7分57.148秒

说回砖叔的911,这辆911外型看着像是初代911中的912车系改装而来,而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外壳,里面全部都是管阵车架

所有的外观套件全部由碳纤维打造,导致整车质量仅仅不到1.1吨

如果大家看过那些攻山视频,可能会对那些车辆上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有印象,通过数据模拟,这辆911在高速行驶时下压力可达2吨多

说到动力,这辆车并没有沿用911原本的后置发动机布局,而是将其改为了中置

这台4.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来自2017年的911 GT3 R,为了保证动力输出,每个气缸装了3个喷油嘴,烧的是甲醇燃料,表底转速可以达到9600rpm。经过改装调校之后可以在海平面附近爆发出1400马力,而在派克峰山道临近终点附近的高海拔地带,估计只有800马力左右。看这几何雕塑般的歧管外观,真美。

跟这1400马力匹配的是一台SADEV的6速序列式变速箱,并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这也是世界第一辆全时四驱中置引擎的911了。

底盘方面,这辆车采用的是双A臂推杆是悬挂结构,搭配K.W. 4-way可调绞牙避震。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的避震高低不用用手去拧绞牙环,而是根据GPS数据实时主动调节的,这种黑科技我还是第一次见,不知道效果怎样。

一般Hoonigan的战车起名都叫“Hooni什么什么”,这次的911被起名为“Hoonipigasus” 中文翻译应该叫“飞猪”。

相比于之前砖叔的战车黑色系为主的涂装,这次的911用了粉色,是GucciGhost的设计师创作的。不用猜,它名字里面有“pig”,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致敬1971年勒芒赛场上经典的保时捷917的粉猪涂装

而后翼子板上很显眼的那个红色飞马logo是美孚石油曾用的标志Pegasus,也是希腊神话里面的奇幻生物。所以Hoonigan+Pig+Pegasus=Hoonipigasus

本以为如此强悍的战车即将在今年的派克峰上大杀四方了,结果砖叔在一练的时候因为发动机气门脱落,导致气缸、活塞等一系列部件受损,在排位赛正式开始前没来得及将车辆整备完毕……只能明年再战了,实在是造化弄人。

不过各方面参数如此强悍的战车,如果真的能参赛,成绩一定不会差,我们一起期待砖叔明年的表现吧

素材来源 / bbiautosport、Hoonigan Industrie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