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赶紧检查!因为没做这件事,你的驾驶证可能被注销!

2022年09月02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驾驶证到期不换证

逾期三年不换证

会有什么后果?

你的驾驶证还在有效期吗?

赶紧查看一下

驾驶证都有一个“有效期限

到期了,必须办理相关手续

不然,驾驶证就要处于

失效或者无证驾驶状态

驾驶证有效期

驾驶证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三种类型,满6年或满10年的驾驶证应当及时换证(驾驶证到期前90日内都是可以办理换证业务)。持有长期驾驶证的朋友,需要在60周岁办理相关准驾车型降级业务(比如AB证需要降级为C证),7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朋友需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哦。

为提醒驾驶人及时办理

审验、换证手续

交警部门会根据每个驾驶人的

审验、换证期限

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驾驶人

那么

驾驶证被注销了

还能恢复吗?

超过有效期未换证

#1

驾驶证过期一年内的可以正常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重要提醒:逾期期间不允许驾驶机动车上路。

#2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未到三年的,驾驶证会被系统注销,此种情况属于“注销可恢复”状态,驾驶人通过重新考取科目一合格后进行换证,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3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限满三年系统自动注销的,驾驶人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才能恢复驾驶资格。

逾期一年未体检

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或者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在三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这两种情况驾驶证将被注销。

但是,机动车驾驶证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机动车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在驾驶证过期之前驾驶员朋友们尽快前往车管所办理有效期满换证(可提前90日办理)、按时提交体检证明,驾驶证考试难度日益增大,所以大家都要熟悉并且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从“有本一族”重新回到“无本族”。

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

要及时查看自己的驾驶证

是否在有效期之内

避免影响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