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同中国开战,到底谁会赢?日媒:中国其实手握不少“杀手锏”

2022年09月04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不久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国防预算申请听证会上大放厥词,指责中国“给地区稳定造成了破坏”。他还声称,中国没有盟友,而美国在全球各地有很多盟友,这使得美国拥有更强大的能力。近段时间来,美国为了联合盟友对中国施压,多次与日、澳等国举行联合演习。就在5月30日,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还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航母“伊势”号在冲绳东部海域举行了战术训练。这次演练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尤其是“罗纳德·里根”号已经接到了任务,准备前往中东地区掩护美军部队从阿富汗撤军,但在去中东之前还不忘威胁恐吓中国一番。可见,美国对中国是有多么的咄咄逼人。 不过,与盟友之间的演习只不过是“开胃菜”罢了,美国海军还将在今年夏天单独举行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活动,预计参演兵力将包括航空母舰、潜艇、战机、无人舰艇等众多先进武器装备,同时出动高达2.5万人的军人,如此阵仗被外界称为“一代人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

有分析认为,这次超大规模的具有针对性的军事演习,是美国炫耀军事实力并威慑他国的重要动作。而这个“他国”自然就是指的中国。因为除了中国以外,也没有哪个国家需要美国如此兴师动众?从演习目的来看,美国海军此举不仅是为了展示自己的肌肉,也是为了演练新的作战思路与战术运用,随时准备可能发生的冲突。在前几日,《日经亚洲评论》还刊登一篇名为《如果美国同中国开战,到底谁会赢?》的文章,文章提及了中美之间很可能会在西太平洋爆发战争,最终双方都将付出很大的代价。

不过,中国其实在西太平洋地区拥有非常理想的对抗美军进攻的优势,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等高科技武器上的研发能力,会在关键时刻成为应对美国的利器。尤其是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拥有高速度强突防能力,是美国舰艇和军事基地的“噩梦”。此外,在南海的岛屿也被美国军方视为“不沉的航母”,背靠拥有庞大纵深的大陆本土,可以随时派遣军机支援。因此,中国其实手握不少“杀手锏”,能够扭转战局。

毫无疑问,从如今的世界形势来看,中美两国的矛盾已无法避免,在拜登上台后,中美关系并非是在好转,而是在加速恶化。近日,曾经担任美国驻华公使和助理国防部长、现任布朗大学高级研究员傅立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如今的中美关系现状及前景的一些个人看法。傅立民认为,当前约有90%的美国公民对中国持怀疑甚至敌视的态度,随着拜登上台,当前美国的反华情绪已达到顶峰,这就意味着美国对中国的施压力度会继续加大,对中国态度也会越来越强硬,这至少在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对华政策方针没有改变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