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彼夕乐:二十年的历程,宾利为中国市场推出定制车型而荣幸

2022年09月06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能够为庆祝宾利汽车在华20周年、专为中国市场推出限量定制车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彼夕乐感叹道!2022年的成都车展,恰逢庆祝宾利汽车在华20周年,我们也有幸和宾利中国的彼夕乐先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谈!

宾利,正在向电动化进军

在交谈中我们得知,目前宾利已经在向电动化逐步转型,插电混动只是走向电动化的第一步,而下一步就是迎接纯电车型!随着时代的变更,不管是自主、合资、豪华品牌,都逃不开电动化的转型,而作为超豪华品牌的宾利,销售的电动化车型占比也在逐步提高。根据2021年的数据显示,插电混动版车型占添越车型销量的三分之一。2022年,宾利的销售数据表明,每三台宾利飞驰车型中有一台是插电混动版车型,这个占比是相似的。目前,插电混动版车型的销售占比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

此外,彼夕乐先生表示,宾利品牌正在加速推进“Beyond100”商业战略,计划于2026年前为中国市场引入第一款纯电动车型。而“Five-in-Five”计划也表明,从2026年开始之后的五年中,宾利品牌每年都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未来设计之路

在未见到彼夕乐先生之前,其实我们也想知道不久之前揭晓的穆莱纳Batur车型所蕴含的设计理念是否会成为未来宾利品牌纯电动车型的设计。而且很多媒体圈的同仁也发现,针对这款车型,设计团队对车头造型进行了革新设计,令其更具力量感,包括重新诠释了品牌极具知誉度的前格栅设计,使其位置更低、形态更直立。此外,发动机舱盖也显得更加威严,一条自发动机罩延伸贯穿至整个车身的线条,不仅让车型的视觉效果修长且明快,也使得车头部分比例更为舒展,而这种设计被称之为“无界式发动机舱盖”。然后就是穆莱纳Batur车型的前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形状和设计,将独立前大灯进行了整合,上方的线条形似蓄势待发的野兽双眸的睫毛。尾灯的设计也同样做出调整,一改椭圆形的尾灯设计,与前大灯完美呼应,并搭配车尾中部的可伸展式扰流板。

就这些革新的设计上,彼夕乐先生也坦言:“穆莱纳Batur车型全新设计语言是一个风向标,未来,这些设计语言和元素将进行整合,融入宾利汽车未来所有纯电动车型的设计之中。”由此可见,宾利已经在为全新的设计语言上铺路,而这款穆莱纳Batur车型就是其中一个节点,将来会有更多该设计风格的插电混动、纯电等全新宾利车型与大家见面。

雅度版的全面覆盖

在成都车展上我们发现,宾利展台上新添越长轴距雅度版也受到了最吸睛的产品之一。新添越长轴距雅度版延续了此前慕尚车型的后舱乘坐体验,轴距和座舱后排在第二代添越车型的基础上加长180毫米;另一方面,它也沿袭了第二代添越的出众动态性能,标配电子全轮转向和宾利动态驾驶系统,能够在驾乘舒适性、操控性与车身稳定性之间实现平衡。

针对这款雅度版车型,彼夕乐先生表示:“未来,宾利旗下的所有车型都会引入雅度版车型。雅度版的存在是很有意义的。因为据我所知,最新《全球工作场所报告》调研显示,2021年,人们的日常压力指数达到历史新高,这对道路行驶安全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另外一项由英国慈善机构Brake和保险公司Direct Line共同发起的研究报告则指出,约71%的驾驶者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里曾在驾驶时因压力或烦恼导致分心。这是这项报告,也为宾利团队带来了新的启发,造车简单,但能造出一辆让驾驶者或者乘坐者全身心放松的车型就不那么容易了。而雅度版基于这个目标,引入了更加丰富的配置。以展台上的新添越长轴距雅度首发限量版为例,这款车型引入了新款宾利航空级座椅套件,具备22向可调节功能,可适用于任何体态或身高的乘坐者;车型还具备全球首创的自动温度感应系统和舒逸按摩功能,每个座椅都可以感知身体不同部位的姿态,从而配合微调座椅表面轮廓以缓解乘客压力,令其感觉舒适放松。而且,为了提升座舱的静谧性,新添越长轴距雅度版在特定的噪音频率下,其座舱噪音较同级车型低4%-26%。通过车身振动频率评估驾乘舒适性是影响健康愉悦出行体验的另一个关键可变因素,越是平滑的路面,越能提升行驶途中的舒适静谧感。当处于正常车速,振动频次范围在5赫兹至20赫兹区间时,新添越长轴距雅度版的次级乘坐振动相比同级车型低27%。”

打通中英文化,打造中国市场专属车型

当然在车展现场,宾利品牌在华20周年推出的专属限量版车型仍然是最闪耀的,彼夕乐先生表示:“打造中国限量定制车型的构想早在去年年初就有了,一方面我们需要满足中国客户的期待,一方面也要展现英伦超豪华品牌的格调,这无疑是一个充满挑战的项目。因此,宾利汽车中国和英国克鲁总部穆莱纳部门之间保持密切的协作。在过去6个月中,每周我们都会开会讨论产品细节,希望能够打造出符合中国客户期待的车型作品。当然这其中的挑战还有很多,要求我们中国与克鲁的同事们需要共同努力,完美结合中国文化与英伦文化。”

结语

其中从与彼夕乐先生中的对话中我们也了解到,宾利之所以能一直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就是因为在不断的前行,不管燃油时代、混动时代抑或是未来的纯电时代,宾利品牌拥有始终不变的品牌精髓和基于客户需求的制车理念。而这些,正是宾利品牌持续走在超豪华出行前沿的力量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