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29万起售!本田XR-V购车手册,首推热潮版

2022年09月06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8月28日,全新一代本田XR-V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与老款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整体偏向硬朗,在售车型全系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指导价为13.29-15.29万元。

对于这么一款明显面向年轻人的车型来说,怎么选就成了比较大的疑问,这里兵哥做出解答,直接推荐热潮版,至于为什么,我们接着往下看。

简单回顾

海外版HR-V/Vezel

从外观来看,本田XR-V的造型和此前在海外上市的VEZEL保持一致,仅有一些细节上的区别,例如熏黑的点阵式运动格栅、底部进气口的设计等等。

侧面的视觉感受和以往的XR-V相比阳刚了一些,过去的圆润变成了现在的硬直线,而且还有一条腰线,从大灯贯穿到尾灯,给人一种力量感。

尾部也是硬线条,没有多余线条的干扰,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很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本田的家族化设计,整体比较扁平,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悬浮式中控屏有所保留,双拼色内饰让它和外观达到了设计上的统一。

动力方面,本田XR-V全系标配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4Ps,峰值扭矩145N·m,匹配CVT变速箱。

配置·首推配置均衡的热潮版

热力版(低配,13.29万元)

首先我们看一下配置,我们以最低配的热力版作为基准,标准配置其实也还算丰富,悬浮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有所保留,不过尺寸较小,分别为8英寸和4.2英寸,而且这块屏幕也不具备手机互联和车联网功能,比较可惜。

除了小屏幕以外,低配车型采用了织布座椅、塑料方向盘,并且它还没有倒车影像,连最基本的雷达都没有,所以兵哥认为低配车型不值得推荐。

热潮版(中配,14.59万元)

其次是来到热潮版,中配与低配的差价在1.3万元,它在热力版的基础上配备了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等级为L2,以及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还升级了真皮方向盘、皮/织物混搭材质座椅。

另外来说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尺寸升级到7英寸和9英寸,并且还支持了手机互联和Honda Connect系统,这一点对于常用智能手机来导航的车主来说非常友好,如果你用的是苹果或者华为手机,花个两三百就可以买互联盒子以支持苹果CarPlay和华为HiCar了。

除此之外,中配版本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1.3万元的差价其实非常值得,买中配准没错,性价比也高。

热爱版(顶配,15.29万元)

顶配与中配的差价为7000元,但你只能换回18英寸轮毂、前后驻车雷达、无线充电、真皮座椅等一系列配置,并没有更加实在的配置加入,属于无足轻重的配置,有这些配置可以提升一些用车质感,没有也没关系,如果你不差钱或者就是想要这些配置,那买顶配也完全没问题。

竞品

丰田C-HR

本田XR-V作为合资燃油小型SUV的销量冠军,它的目标非常明显,例如丰田C-HR、大众途铠/探影,以及日产劲客,以顶配为例,虽然XR-V的配置丰富程度并非拔尖,但它胜在均衡,性价比很高。

写在最后

本田XR-V在合资燃油车型当中,确实有比较不错的性价比,但低配热力版的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小屏幕,以及倒车影像的缺失,都给人一种廉价感,中配与低配差价1.3万元,却能够很好地提升行车质量,并且绝大多数配置都是和顶配看齐,绝对值回票价,顶配多出的7000元,升级的配置都是痒点配置而并非痛点配置,属于“没有就心痒痒,有就感觉亏”的感觉。至于你怎么选,来评论区和兵哥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