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 DHT的到来,是进步还是被逼无奈?

2022年09月07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哈弗H6创造了中国SUV市场的神话,霸榜中国SUV销量榜时长超过100个月。毫不夸张地说,如果要选一辆车型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哈弗H6板上钉钉。然而近年来,哈弗H6的日子并不舒坦。首先是越来越多的品牌扎堆A级SUV市场,对它发起了冲击,一度让它失去榜首位置。而后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在众多新能源车型的冲击下,哈弗H6的霸主地位再次岌岌可危。

尤其是比亚迪宋系列车型在近月已经登顶榜首,哈弗H6,必须做出反击了!哈弗H6 DHT-PHEV,似乎就是不错的选择。

哈弗H6的新能源路线

长城入局新能源的脚步并不算晚,但做法不同的是长城主要将插混和油混交给WEY品牌,纯电则是欧拉品牌,反倒是对哈弗品牌的下放并不多。因此,哈弗H6的新能源化,不单是车型的新能源化,大概率也意味着哈弗品牌在后续的发展路线。我们首先回看车型的变化,8月22日,长城就推出了哈弗H6的DHT版本以及DHT-PHEV版本,前者是油电混合版本,后者是插电混动版本。

事实上,哈弗之所以选择派出H6征战新能源市场,一方面得益于这款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销量作为保证,消费者对其接受度较高。另一方面,哈弗H6 DHT车型是哈弗品牌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DHT-PHEV技术车型,这套柠檬混动DHT技术是在2020年末正式发布,最先采用该套系统的是WEY品牌,随着市场良好的口碑反馈,随之应用到哈弗品牌旗下车型上,为产品的可靠性提供保障。

但不得不说的是,长城旗下的DHT车型销量并不亮眼,目前DHT车系中以拿铁DHT的销量为最高,但2022年1-7月累计销量接近8000辆,单月销量1000辆出头。总体而言,这样的销量数据并不尽如人意,因此哈弗H6 DHT肩上的担子其实很重。

哈弗H6的优势在哪?

哈弗H6的优势主要有两点,其一是哈弗H6这款车型自带的话题度、高口碑以及保有量;其二则是DHT混动系统的技术含量。我们跳过前者,直接解析第二点。长城DHT混动是一套双电机的串并联模式,不同的是DHT是一个集成的模块,拥有两挡变速功能,因此对比起DM-i可以在更低速时就执行发动机直连,在原理上经济性要更强一些,但实际效果还要看车辆在重量、风阻、轮胎搭配等情况。

从先进性上,长城DHT系统要更为领先,与之相应的则会带来更高的成本,使得车辆的价格也变得更高。纵观现有的长城DHT车型不难发现这个问题,拿铁DHT-PHEV的价格已经突破30万元了。因此,对于哈弗H6来说,DHT系统是优势的同时,也是劣势所在。

对比宋系列车型,以宋PLUS PHEV为例,其入门价格为15.28万元,而哈弗H6 DHT-PHEV的入门价格为16.88万元。虽然,哈弗H6 DHT-PHEV通过增加配置的方式提高了车辆的产品力,但对于A级SUV市场的受众来说,其价格高企也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哈弗H6 DHT能实现反超吗?

光有技术优势是没办法让一款产品脱颖而出的,除非它的技术是压倒性的,但很可惜长城DHT并不是这样一种技术。因此,哈弗H6 DHT能否帮助哈弗H6打一场漂亮的反击战,还得看多个维度。首先,哈弗DHT并不只有插电版本,油电混合的出现,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虽然还是蓝牌,但噱头全然不同,这将是哈弗H6 DHT的增长点之一。其次,如今的比亚迪在产能上并不出色,提车周期较长,因此这也是哈弗H6 DHT的一个机会,能够趁此抢夺过来部分客户。

但不管怎么说,DHT车型的出现,都让哈弗H6曾经的亲民形象不再,同等价位下一款A级SUV的竞争力实在不算太大。而且即便是DHT油电混动版本,哈弗H6的价格也相对偏高,需知道同样是油电混动,丰田和本田等品牌的轿车价格已经下探到12万元起步了。因此对于哈弗H6能否凭借DHT系统重回巅峰,目前来说还难以下定论。那么此时在屏幕前的你们,如果让你们选择,你们会选择哈弗H6的DHT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