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奇瑞掏出1.6T发动机,还在用1.5L的合资车彻底没希望了!

2022年09月11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捅破外资固守10年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是当下主流中国品牌的核心工作。

经历了SUV颠覆时代,合资车剩下的市场只有10-15万级轿车,传统合资车依然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用品牌价值换取高昂的利润,终究是不能长久的。

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轿车市场一直都难以攻破,伴随着SUV市场以高性价比优势立足,中国品牌的稳定性、可靠性、技术沉淀以及服务品质都在逐年提升。

SUV市场立足之后,是轿车市场乘胜追击的时代。

比如说,全新的艾瑞泽5 GT,是继UNI-V、影豹、星瑞之后的另一台高品质中国系运动轿车,事实上, 造轿车奇瑞更有心得。

从最早的风云、旗云再到后来的艾瑞泽系列,奇瑞不仅仅是中国乘用车历史中造轿车最早的企业,也是产品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

在摸索中国人真正需要的轿车方面,奇瑞的经验沉淀比我们想的更加浑厚一些。

奇瑞“后轿车时代”,艾瑞泽5 GT的登场,是建立在瑞虎车系在SUV市场中扎根稳健的基础上,这代表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中,奇瑞拥有直接和外资品牌对抗的实力,艾瑞泽5 GT更像是一台发起“全领域颠覆”的车型。

所以,这台车很多产品力设定,都是有目的而来的。

比如说,定价方面,艾瑞泽5 GT起售价9.99万,顶配车型定价10.89万, 稳定在10-11万级的定价,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在抢夺卡罗拉、宝来、朗逸等传统家用合资轿车的市场份额。

一方面,这一市场份额巨大,每个月市场容量在20万以上,立足于这一市场更容易获得销量,同时更有利于提升品牌价值与认可度。

另一方面,传统车型存在“高价低质”的问题,入门家用车市场不适合做品牌溢价,过去消费者对传统合资轿车满意度不够高,动力、科技、安全上限实在太低,艾瑞泽5 GT的切入,目标精准。

而为了争夺这一市场,奇瑞做了很多准备。

同级别可以说做到顶的动力表现,1.6T奇瑞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用在艾瑞泽5 GT这台车上,可以说“动力严重过剩”,197Ps最大马力以及290牛米的发动机,配合热效率更高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拖动的是一台自重不足1.4吨的轿车。

不用多想,艾瑞泽5 GT的加速成绩非常炸裂。

至少在面对一大票仍然装备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合资品牌时,它动力系统上的越级,一定能够在更多消费者面前,树立起价值更高的形象。

同时,艾瑞泽5 GT还拥有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的科技竞争力,这绝对是外资品牌所没有的。

比如说,10.25英寸中控大屏,通过植入卫星导航、CarPlay、CarLife以及语音识别系统来提升人机交互体现,奇瑞定义为“雄狮系统”的智能车机系统,倒是在10万级产品中,能够带来合资车完全提供不了的科技体验。

退一步来说,艾瑞泽5 GT还能把安全性做的非常好。

奇瑞是最早设计平台架构的中国品牌,专注于SUV的T1X平台和专注于轿车的M1X平台在安全、操控表现上做到了极致。

优秀的平台能够提供更安全的保护性,以及更出色的操控表现。

M1X的框架刚性已经得到验证,称之为中国轿车天花板产品不为过,尤其是侧面抗震能力上非常出众,侧面防撞能力越级水平。

同时因为优化更出色的结构,前后悬架系统活动空间充裕,在保证座舱空间的基础上,最大程度调整综合动态表现,M1X车型拥有在高速、烂路上更从容的处理能力。

诞生于M1X的艾瑞泽5GT,装备了全新的1.6T发动机以及奇瑞核心的“雄狮系统”,在科技、动力表现上做到了极致。

这意味着,定位10万的艾瑞泽5 GT,再一次的颠覆了我们对家用轿车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